为一线员工送清凉!郑州机场首批10台“凉爽驿站”亮相

2018年07月20日21: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自7月中旬入伏后,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以下简称:郑州机场)诺大的停机坪上酷热难当,地表最高气温有时超过50℃,一线员工冒着高温保障着一个个进出港航班。如何为一线员工送清凉,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难题。

  7月20日上午11时许,郑州机场239号廊桥下南侧,停着一辆长方形的客车车厢,玻璃均为深色,白蓝车身上写着“郑州机坪驿站”,此时,机场客机坪的气温已达40℃,河南省机场集团物业公司机坪保洁部的女员工丰杰一按车门就登上了车厢,车厢内气温只有22℃,共有14个座位,每个座位下都有一个插座,驿站内配备有电视机、饮水机、充电设备等,隔音效果较好。

  不久,来自郑州机场机务部、河南省机场集团物业公司、货运公司的6名工作人员,也相继来到机坪驿站临时休息、续水,为对讲机、手持终端等设备充电,几分钟后,他们头上的汗没有了,茶杯里的水续满了,经过补充水分,脸色恢复正常。 几分钟后,一架客机缓缓向外推出,穿着长袖工装的丰杰随即走出郑州机坪驿站,沿着飞机推出的方向开始巡视地面,发现并处置外来物(FOD),一旦发现拇指大小的物品,就立即弯腰拾起,一直巡视前行了20米左右开始返回,还好,这次是“空手而归”,丰杰说:“没拾到FOD,这是我最高兴的事。”

  这份工作,丰杰已经工作了近10年,她说,自己负责239、240和241三个机位FOD处置工作,平均每天要走2万多步,夏天就要穿长袖工装和厚鞋底的运动鞋。因为天太热,如果穿短袖衣服,脱皮会很严重,特别是地表温度太高,鞋底稍薄一些,就会烧脚。往年三伏天,也就是在廊桥下临时休息一下,蓄水都要跑很远的地方,真是热得没地方躲。“郑州机场配备机坪驿站后,里面非常凉爽,只要没有航班,我们都会来这里休息、喝水、充电、吃饭,非常舒服。”

  进入暑运以来,郑州机场客货运日渐繁忙,日渐起降超过600架次,机坪每天都有不少员工冒高温保障航班,这些幕后英雄用自己的汗水保障了一架架飞机安全起降、确保了一个个旅客快捷地出行,河南省机场集团为了让一线的机坪保障员工能够在炎炎夏季有个休息驿站,今年投资数百万元专门定制了一批专用车厢,首批10台已经在郑州机场机坪上使用,每个机坪驿站平均每天有数十人次的机坪保障员工在里面临时休息、避暑。(线索提供:施书芳 曹楷)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