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河南毕业生的“约会”为期近一年,对象叫“西部”

2018年07月21日10:38

来源:大河网

微信截图_20180720230342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7月20日晚19:10,2018年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在郑州火车站举行。伴随着铮铮誓言,403名河南大学生以志愿之名,奔赴与广袤的祖国西部为期近一年的“约会”。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终生难忘的事。”来自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冯鹤祥坚定地说,截至记者发稿,他已和403名同伴一道登上火车奔赴西部,书写人生新的志愿篇章。

微信图片_20180720230029

  “突然有一天,我看到一条横幅,上面写着‘到西部去 到基层去 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想到了我三尺讲台上的老师,她诉说着自己与新疆的故事,令人心向往之。”同样毕业于河南财政金融学院的张子玥告诉记者,她的目的地是新疆哈密。大学时光对于张子玥来说是充实的:除了平时的上课、自习,她把业余的精力投入到多种多样的创业比赛中,以期为就业打好基础。然而,当她真正成为就业大军中之一员,却犹豫了。值此之际,正是那条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横幅,燃起了她奉献青春、投身祖国西部的一腔热血。除了他的老师,张子玥朋友圈中还有不少远赴西部的学长学姐,这一切让她反问自己,为什么不去西部呢?“于是现在的我站在这里,等待K175次列车。”言谈中,张子玥透着对自己这一选择的自信,她表示这段志愿经历将成为她的美好回忆。“就让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她笑着说。

  出征仪式上,团省委副书记、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王笃波为赴疆志愿服务队授旗。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教育厅、人社厅、郑州铁路局相关领导为志愿者代表颁发《确认通知书》,志愿者进行了集体宣誓。

  2018年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于4月份启动,我省从报名的3115名大学毕业生中,共选拔403名大学生志愿者。他们无不经过层层选拔、身体体检和心理测试。其中,258名大学生志愿者将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名赴新疆兵团志愿者,65名赴内蒙古、贵州、青海等地志愿者,60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赴新疆、西藏等地开展支教服务。

  7月13日,200名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志愿者结束集中培训,分赴20个贫困县开始志愿服务。今天,403名志愿者也将踏上征程,奔赴祖国的西部,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至此,河南大学生志愿服务计划招募选拔工作圆满结束。

  据悉,自200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相继启动实施以来,河南已选派6689名大学生志愿者,奔赴新疆、西藏、贵州、云南等西部地区,3597名志愿者到我省贫困地区开展服务,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180720230049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