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头鹰幼鸟落难 汝州爱心少年暖心救助

2018年07月21日09: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春 特约通讯员 李伟恒 通讯员桂伟红

  日前,汝州市林业局野保科工作人员接到爱心市民电话称,小孩在汝州剧院游园散步时发现一只小猫头鹰蜷缩在树下不动,希望林业局工作人员救助。

  野保科工作人员赶往现场,对爱心少年暖心救助行为表示感谢,并启动救护预案,将猫头鹰幼鸟带往市兽医站进行检查。经医生仔细检查,这只幼鸟身体并无大碍,考虑到最近雨水天气较多,且这只猫头鹰幼鸟还不会飞,林业局工作人员决定先观察喂养几天,待时机成熟时,再放飞大自然。

  汝州市林业局工作人员表示,现在这个季节,正是野生鸟类幼鸟纷纷“出窝”学飞的时候,有的幼鸟可能会从树巢中跌落,这样的小伤它们都会自行治愈,市民不必过分担心。如若在野外遇到幼鸟时,科学的救护方法是原地救护,将它们放到较高地方,它们的父母看到后会进行喂食、带离,贸然救护可能会发生危险。如果发现它们受伤和生病,要及时与林业部门取得联系,或直接拨打110。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