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模4亿元!嵩山资本携手天际股份设立产业基金

2018年07月21日09: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吴春波

  7月14日,广东天际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际股份)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广东驰骋天际投资有限公司拟与珠海嵩山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嵩山股权投资)和珠海玫瑰骑士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玫瑰骑士投资)、张磊、张又文共同投资设立产业基金,拟设“宁波嵩山天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嵩山天捷),基金规模4亿人民币。

  据悉,该基金管理人由嵩山资本旗下嵩山股权投资担任,未来投资将围绕上市公司天际股份产业链上下游进行。

  资料显示,天际股份是集“产、研、销”于一体的“厨用小家电”龙头企业。2016年在原有领域的优势基础上,天际股份又战略收购锂电电解质行业龙头企业新泰材料100%股权,开启“家电+锂电材料”双主业发展模式。

  嵩山资本表示,通过和汽车行业产业链上市公司的深度合作,在新能源汽车及其相关产业领域耕耘颇深,对锂电上游材料企业有多起成功投资及并购案例,具有深厚的行业积累。

  故此,双方达成合作意向,意欲各自发挥自身优势,实现产融结合、产业协同。

  天际股份表示,通过合作设立投资性质的合伙企业,借助发挥多方资源优势,共享经验和项目信息,有利于高效利用资金,获取收益。投资团队经验丰富,有利于扩大公司的项目来源,进一步完善融资平台。

  日前,记者从嵩山资本获悉,该基金已在设立进程中。未来,作为管理人,嵩山股权投资将致力于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凭借深厚的产业资源和投行背景优势,深度挖掘企业价值,分享行业成长。

  天际股份财报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该公司实现营收约1.75亿元,实现净利润860.41万元,分别较去年同期下滑了31.15%和89.40%。

  天际股份解释称,公司主要产品六氟磷酸锂的市场价格目前仍然处于低位徘徊,而去年第一季度六氟磷酸锂的市场价格处于高位,导致六氟磷酸锂业务的盈利能力同比出现大幅下降。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