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声音响亮京城 新密一童声合唱团代表全省赴京参赛

2018年07月21日21: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 2018年7月19日至25日,第14届国际合唱节暨国际合唱联盟合唱教育大会在北京举行,7月20日,河南省唯一一支童声合唱团新密市市直第二小学童心飞扬合唱团第四个登场进行了演唱。

  比赛当天,在河南省合唱协会常务理事黄向宇老师的指挥下,小选手们参演的《中不中》、《走进春天里》等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掌声。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本次参赛作品《中不中》由河南省合唱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焦宓作曲,节奏明快、旋律优美,赞美了大河南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这首合唱作品也由新密市市直第二小学童心飞扬合唱团首次演唱。

  据了解,创办于1992年的中国国际合唱节,是经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国际性合唱类艺术活动。作为中国乃至亚洲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际合唱艺术盛会,中国国际合唱节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三届。

  据不完全统计,参加中国国际合唱节的国内外合唱团体迄今已超过2000支,总人数达60000人。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