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瘫患儿雨夜被弃 女警当临时妈妈

2018年07月22日03:24

来源:北京青年报

  脑瘫患儿雨夜被弃 女警当临时妈妈
   民警与民政部门联系后决定将患儿送医治疗 警方正根据现场视频查找患儿亲生父母

  7月19日清晨,淅淅沥沥的小雨过后,一名两岁左右的女童被家人无情地遗弃在社会福利中心旁。大兴警方接到群众报警后,及时出警送医救助,目前女童生命体征基本正常,民警正在寻找其亲生父母。

  7月19日凌晨3点多,淅淅沥沥的小雨过后,突如其来的一阵啼哭声划破大兴区社会福利中心寂静的夜晚,引起了当日值班保安员的注意。保安员循声来到大门口的电线杆下,发现了一个神秘的编织袋,急促的哭声正是来自这个袋子内。保安员打开袋子一看,发现一个小孩躺在袋子里啼哭,随即赶紧将其抱回值班室,并第一时间拨打了报警电话。接到报警后,清源路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在值班室内民警看到,一名大约两岁的女童,蜷缩着身体,侧躺在床上,目光呆滞、四肢麻木,发出微微而又尖锐的啼哭声。民警随即仔细查看了包裹孩子的编织袋,里面除了装有若干件小孩的衣服、奶瓶、奶粉以及几块尿不湿以外,没有任何可以证明孩子身份的信息。

  民警在询问保安员发现过程时,女童忽然停止哭泣、双眼紧闭,浑身微微颤抖。办案民警决定兵分两路同时行动,一边迅速将女童送往大兴区人民医院救治,一边部署警力在周边开展寻找弃儿父母工作。“昨天下雨天儿凉,确实冻得够呛,咱就叫她‘暖暖’吧,让孩子心里更温暖一点。”在去往医院的路上,民警将女童抱在怀里,给她起了新的名字。经医院检查诊断,“暖暖”是因为温度变化,引发应激反应。还好民警及时送医救治,“暖暖”逐渐恢复了神情,但状态明显与其他孩子相异。经过医生的细致检查,“暖暖”最终被确诊为脑瘫患儿。

  早上8点,民警将“暖暖”接回派出所,暂时安置在女民警宿舍。“暖暖”的到来很快就在所里传开了,正在哺乳期的女民警闻讯立即前往“暖暖”所在宿舍。她承担起了“临时妈妈”的角色,换衣服、试水温、沏奶粉、喂奶,悉心照顾着“暖暖”。经历了一夜,此时小家伙状态有所好转。由于“暖暖”病情特殊,为了能让“暖暖”得到妥善治疗,民警在与民政部门联系后,决定将“暖暖”送医住院治疗,待情况稳定后,再妥善安置。

  目前,民警正在根据现场视频图像,全力查找“暖暖”的亲生父母,希望他们早点接孩子回家。

  文/本报记者 匡小颖 供图/大兴警方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