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安比”影响 郑州东站停运38趟列车 停运列车30日之内均可退票

2018年07月22日11: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7月22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东站了解到,受东南沿海地区台风“安比”的影响,为确保旅客运输安全,铁路部门停运部分列车,截至上午7时,郑州东站有38趟列车停运。

  具体车次如下:郑州东站停运的列车主要是前往宁波、温州南、上海虹桥等方向的列车。

  据了解,台风期间,铁路部门将根据风速雨量实际,采取限速、停运、折返、恢复开行等措施,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确保出行安全。针对此次台风天气对铁路旅客运输带来的影响,郑州东站也紧急采取应急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受影响列车的车票退票工作,努力将列车停运对旅客造成的影响降至最低。停运列车30日之内均可退票!未换取互联网购票的旅客,可以在网站退票!不要在停运当日集中到车站办理!为了应对退票旅客较多的情况,该站将根据退票旅客客流情况,及时增开退票窗口,最大程度满足旅客“井喷式”退票需求。在做好应急处置的同时,该站还全力做好停运列车的宣传工作,组织客运员在进站扶梯、售票处、换乘厅等旅客必经场所,利用喇叭人工宣传停运列车信息,避免造成旅客来回奔波。

  此外,该站还强化与公安部门的协调配合,加强站内安保措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确保站区内安全有序。郑州东站在此提醒广大旅客,受此次台风天气影响,后续还可能出现列车晚点以及停运的情况,请旅客朋友们及时登录铁路12306网站了解列车开行情况,避免耽误您的行程。 (线索提供:赵依婷 何彬)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