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战平上海申花 建业进攻迎来质变 攻守平衡将是关键

2018年07月23日07:45

来源:大河网

卡兰加(右二)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玮皓文张琮摄影

  昨晚,河南建业主场迎战上海申花,这是世界杯间歇期后第一个主场比赛,从接近爆满的郑州航体看台来看,球迷对于面貌一新的建业抱有空前的期待。虽然最终建业被对手2∶2逼平,但球队在进攻端的变化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特别是新援卡兰加,主场首秀便头顶脚踢独中两元,给所有人吃了一颗定心丸。

  间歇期,建业进补了多名中前场好手,阵容迎来大变脸。此役,张外龙首次派出了前场进攻三叉戟。昔日的中场核心伊沃依旧稳健如故,围绕他展开的进攻,手段和变化立刻丰富了起来,一改以往依靠巴索戈速度进行反击的单调打法。而锋线新援卡兰加更是让人眼前一亮。近两年建业一直在寻找高中锋,但奥斯曼、里卡多、奥兰多萨这些锋线外援都没有达到预期,直到卡兰加出现。

  上轮,替补出场的卡兰加小试牛刀,两次头球攻门显示了不错的功力。此役,他几次头球攻门都颇具威胁,上半场落后,就是他在角球抢点中头球扳平了比分,下半场建业再度落后,又是卡兰加挺身而出,禁区内凌空卧射得手。射术精湛、头球功夫好、抢点能力出色,卡兰加不仅能够作为终结者,在前场的支点作用也很明显,接下来随着磨合的深入,他的威力还会逐渐放大。

  虽然进攻有了质变,但建业防守端仍有不小的隐患。下半赛季,建业没有召回后防大将戈麦斯,把4个外援名额都用在前场,后防线全华班的配置显得有些头重脚轻。这个隐患也在此役早早暴露出来,建业第一个失球,禁区内完全漏人,让申花队员完成了轻松的头球破门;第二个失球,禁区前没有后腰进行拦截,被瓜林一脚远射洞穿球门。

  这一切都被主帅张外龙看在眼里。赛后他表示,间歇期过后,建业的进攻质量有了明显提升,接下来的任务将是抓好防守,毕竟进了球要守得住,攻守平衡才是赢球的关键。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