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交警集中警力对二七商圈及周边交通秩序开展全面治理

2018年07月23日09: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2018年7月22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集中警力,统一部署,对二七商圈及周边交通秩序进行全面治理。

  7月22日上午10时许,随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的一声令下,二七商圈周边交通秩序综合治理行动打响。比起空调房里的凉爽惬意,室外则骄阳似火。

  10时许,在二七塔下,一名男子骑着两轮摩托车被四大队执勤交警拦下,经查该男子的摩托车牌是在网上购买的假牌,其因为无证驾驶,使用假牌证,闯禁行等交通违法,将被处以1900元的罚款,同时行政拘留15天。

  一名男子骑着两轮电动车,超载载着两个女孩,在二七路北京华联门前被交警拦下,交警按照“三教育一采集”的办法,对该男子予以50元的罚款,并登记姓名、住址和联系方式,拍照存档,让其写出检查和保证书,并在路口站岗执勤,接受教育。

  11时许,郑州交警支队四大队民警在西大街与南下街交叉口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出租车为“黑出租”,驾车男子拒不配合不下车,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邓进超带领民警将驾车男子制服,移交给交通运输及公安刑侦部门进一步调查处理。

  10时至11时30分,二七广场区域共录入非机动车和行人“三教育一采集”交通违法83起,处罚两轮电动车交通违法110起,现场拆处两轮电动车车蓬12个,处罚闯禁行交通违法车辆4起,处罚违法停车交通违法行为56起;暂扣超标两轮电动车2辆,暂扣机(电)动三轮车23辆,电动四轮车2辆;拖移占道自行车、电动车116辆,僵尸车1辆;查处暂扣黑出租1辆,查处无证假牌两轮摩托车1辆。

  郑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郑州市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治理领导小组组长马义中、郑州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张书军、交警支队长窦立勇、政委李彦君等,也来到二七塔一线执勤岗位,督导检查交通治理工作。

  马义中现场拦下一辆经过改装,超载拉着满满几大箱西瓜的两轮电动车,责问该男子知不知道这样骑车违法,知不知道存在交通安全隐患,该男子知道错误无语低下了头,四大队交警将该男子带到一边进行严厉查处。

  在二七塔下执勤路口,交警和交通协管员手里拿的印有“不越线 不闯灯 不斜穿”字样并竖起大拇指,指挥行人和非机动车不停车越线的指挥牌,引起了大家的兴趣。

  据了解,这是四大队创新交通管理方式,设计制作管理行人和非机动车的利器,非常卡通直观,使用以后效果很好。一名男子因闯红灯被交警支队支队长窦立勇拦下,四大队交警让该男子在路口拿着指挥牌站岗执勤,劝导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让他接受体验教育。

  张书军常务副局长走到这名男子面前,问他执勤的感受,该男子连称很辛苦、天气很热,教训深刻,今后再也不交通违法了。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此次治理的重点,仍是二七商圈及周边区域存在的电动摩托车、机(电)动三轮车、观光电瓶车、老年代步车、搭棚改装三轮车、摩托车、低速货车等“七类车”交通违法行为,物流货车、共享单车、非机动车违法行驶、违法占道、人车混行、逆行,以及各类非法营运等乱象。

  同时,二七商圈及周边区域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占道经营乱象,存在的“黑出租车”、“黑中介”、“黑停车场”、“黑摩的”等涉黑涉恶现象也是此次集中治理的重点

  此次治理,中心整治区为二七商圈及周边道路。外围管控区为铭功路、福寿街以东,金水河以南、南关街、管城街、紫荆山路以西、菜市街、城南路以北。

  此次行动,中心整治区域部署76人;外围管控区域部署80人;成立执法分队4个,安排警力40人。中心整治区值守固定岗口,重点查处过往的“七类车”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同时防止中心整治区非法营运车辆外流。外围管控岗位对固定岗至中心整治区进出路口、路段内重点车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和非法营运地毯式打击,防治中心整治区非法营运车辆外流。

  执法分队在中心整治区内,针对二七商圈主要道路,对综合治理中规定的重点车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和非法营运地毯式打击。另外组织12辆平板车、6辆拖车参与治理行动。

  马义中表示,目前对交通乱象,郑州市施重拳进行整治,形成震慑,为巩固治理成效,郑州市将把交通秩序治理工作常态化坚持下去。同时全面规划,采取加强停车场和停车设施建设,完善交通标志标线交通设施等措施,不断创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