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资产配置的重点是什么?看看大咖怎么说

2018年07月23日12:10

来源:大河网

1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裴熔熔

  7月20日下午,由橄榄城·新公馆联合《河南商报》举办“新时期下的资产配置高峰论坛”裕达国贸酒店举办,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中国商业史学会副会长宋向清,河南省商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张进才出席并做了主题分享。

3

  宋向清从商业发展潜力的评判出发,分析了郑州商业的潜力与发展趋势。

  他认为,新时期下国家多项核心战略叠加,越来越多的资本汇聚郑州,风口上的郑州或将成为下一个深圳。同时消费基数大,潜力才够大,商业就愈加繁华,而郑州恰恰在此方面具有天然的优势。郑州还具有可以很快把投资转化成利润新生商业模式。因此,他认为郑州商业是一个可期的投资风口。

2

  张进才则从家庭资产配置策略出发,认为要想促进家庭财富增长,让财富实现保值增值的可持续之路,在资产配置中需要兼顾以下方面:一是房产资产,二是公募基金,三是海外投资基金,四是保险,再就是海外资产和部分股票及股权投资。

  他表示,股市投资风险性太高;保险投资方面,由于国内保险行业需要完善的地方还有很多,需要慎重选择;而对于海外资产投资,就目前整体的情况来,难度较高。因此,对于普通家庭来说,不动产投资仍然最易实现的资产配置方式,应是家庭资产配置的重点投资要看准成熟产品再出手。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