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公安交通联合治理超载 县领导带头签承诺书不讲情

2018年07月23日20:46

来源:大河网

叶县公安局副局长赵英杰在向记者介绍该县公安交通联合治理超载情况

  大河网讯 “公路上大货车违法超限超载现象明显减少了,专项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7月23日,叶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张恩召告诉记者。

  当天上午,在位于该县任店镇的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专项行动指挥部和十里铺超限监测站院内,60多辆被查扣的非法改拼装超载大货车等待处理。“称重确定超载率后,超载货物将卸载转货,超载驾驶员要接受驾驶证记分和罚款等处罚,私自改装车辆还要强制恢复车辆原状。”张恩召介绍。

QQ图片20180722205539

超载车辆正在卸货

  据了解,车辆超限超载是严重的违法运输行为,特别是大货车超限超载严重破坏公路路面及其桥梁设施,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被称为头号“公路杀手”和“事故元凶”。近年来,叶县交通、公安部门不断加大对超限超载违法的宣传和整治力度,收到了一定成效,但超限超载违法现象仍屡禁不止,给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带来极大隐患。

QQ图片20180722205601

私自改装的货运车辆被切割

  为进一步做好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有效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道路交通安全,叶县自6月20日起,开展为期40天的全县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专项行动。成立了由县长任指挥长的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专项行动指挥部和交通公安联合执法大队,设立专门办公场所和联合执法指挥中心,抽调专职工作人员,为专项行动的顺利实施提供坚实保障。

QQ图片20180722205531

烈日下,执法人员正在对货运车辆进行检查

  此次行动,叶县将全县分为任店镇、辛店镇、夏李乡、叶邑镇、城区5个战区,建立6个固定检查卡站,目前已建成5个,辛店镇检查卡站正在建设中。叶县交通运输局、县公安局组成联合执法队,采取固定卡站与流动执法相结合的方式,聚焦南水北调桥梁、国省干道、农村道路等货源地较集中、短途驳载较严重路段,严厉打击违法超限超载、强行冲卡、暴力抗法、干扰治超等行为。

QQ图片20180722205535

烈日下,公安、交通执法人员在联合执法

  为确保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取得实效,加强执法人员廉政教育,叶县监察委专门出台了《关于严明全县联合治理超限超载工作纪律的若干规定》,要求领导干部签订不为超限超载运输讲情说情承诺书,该县四大班子领导率先签订承诺书,目前,全县科级以上干部已全部签订了承诺书。

QQ图片20180722205636

被查扣车辆在等待处理

  “自6月20日以来,我县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取得初步成效,共查扣超限超载车辆240多台,处理200多台,卸货6650余吨,引导自行切割改型车辆30余台,超限超载现象已得到遏制,改装的“道路杀手百吨王”已基本看不到。”叶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国领介绍说。(蔡长伟 范长坡 赵贝贝)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