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泉眼》第二期|来看看这些劳动者们怎么谈高温“烤”验

2018年07月23日21: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 贺志泉 文图/视频)有趣有料,《泉眼》看民生!本期的《泉眼》我们聚焦普通的劳动者们,来看看他们在高温下经受怎样的“烤”验。

  7月23日中午12点多,记者走在路上,发现仍有不少身影在烈日下坚守,他们或是快递、外卖小哥,或是保安、执勤人员,或是工地工人、修车铺的工人......

  热和晒是他们提及最多的字眼,“肯定晒黑了!”刘师傅边讲边撸起袖子向记者展示,黝黑的皮肤上还有不少红点,刘师傅告诉记者,这几天特别晒,胳膊不仅晒黑了,还晒伤了。在小区门口执勤的小高表示:“晒黑了一点,还可以在屋里待会儿。”虽然这么讲,但记者还是看到小高一次次步入烈日下,指挥小区车辆进出。

  在这样的高温天气下,这些劳动者们动不动就工作10个多小时。送快递的小赵告诉记者他一天要送200多件快递,一直在外面跑。修车的李师傅告诉记者,他昨天工作了近20个小时。“早晨5点多就起来工作了,一直到晚上12点还有人打电话急着要修车。”

  如此长时间高温暴晒下工作,他们有什么防暑防晒措施吗?刚吃完饭拎着水杯去工地的孙师傅说:“戴着湿毛巾凉快一点,还有就是多喝水,我泡的是荞麦,还加点甘草片,可以防暑,我一天会喝4大杯。”外卖小哥王先生则是全身武装,“我从网上买了防晒装备,手套、袖套、面巾,裹得很严实。”周师傅刚卸完车上的货,擦了擦满头的汗说:“老板会发点高温补贴费,特别热会拿点凉的饮料喝。”

  高温对工作的影响是什么?除了累和热,不少劳动者表示“烤”验得还有心理。送货的周师傅告诉记者:“这么热的天,只想坐在空调里不想出来。”外卖小哥王先生对记者说:“天气热,心情很烦躁,手里还有几个单子送不出去,自己调整心态吧。”

  这些普通的劳动者们不惧骄阳、不畏热浪、挥汗如雨,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经受着高温的“烤”验,为的是我们的生活更便利,城市更美好,为他们点赞!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