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展食品安全专家服务活动 将为企业与专家搭起交流平台

2018年07月23日22:44

来源:大河网

启动仪式现场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7月23日上午,万名专家服务基层行动计划——食品安全专家服务活动的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本次活动由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主办,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河南省生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食品安全专家服务活动是经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批准的示范性专家服务基层活动,是河南省今年承办的两项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层活动之一。本次活动的目的是充分发挥河南省食品行业专家的优势和作用,通过组织技术交流、考察和培训等形式,帮助基层、中小型食品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问题,提升食品行业的整体竞争力,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活动邀请了来自省食药局、工信部食品企业质量安全检测中心、郑州大学等食品生产技术研究机构、食品安全检测机构、大专院校和政府监管部门单位的16位专家。

受邀企业参加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把食品企业集中、发展优势明显的郑州、漯河两地作为了主要服务地点。郑州、漯河两地集中了双汇、三全、思念、雏鹰农牧、科迪、华英、好想你等一大批全国知名的食品品牌,对食品安全检测技术、产品品质提升技术有广泛的需求,对破解关键技术、培养急需紧缺人才有迫切的需要,对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化有内在的要求。

  近年来,河南省食品产业快速发展,2017年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24万亿元,稳居全国第二。本次活动为中小企业和专家之间搭起一个对接的平台,已解决技术难题和技术创新应用为切入点,向中小企业提供优质的专家服务。

  据了解,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活动启动阶段,通过座谈会和专家走访的形式,让企业和专家互相了解,寻找服务的切入点。第二阶段,根据双方的意愿和实际需求展开相应的服务活动。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