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 天气热,比赛忙

2018年07月24日08:21

来源:人民网

  炎炎夏日,2018赛季中超联赛却迎来了赛程最为频密的阶段,在7、8月间6周的时间里,各支球队要进行9轮联赛。而这艰苦的9轮比赛恰是联赛“中盘”,决定着争冠和保级的形势。

  7月22日结束了第十三轮的4场比赛之后,“伤病”“压力”甚至“疲劳”开始被各队主教练挂在嘴边。考验已经到来,无论之前的引援,还是现在的轮换,都可算是应对之策。毕竟,艰苦的赛程才刚刚开始。

  调整阵容

  7月22日在北京工人体育场,北京中赫国安队以3∶2击败天津权健队,以一分优势超越山东鲁能队,重新占据积分榜首位。7月25日,北京中赫国安队将在客场与上海上港队展开足协杯1/4决赛次回合的较量。

  和北京中赫国安队、上海上港队一样,山东鲁能队、贵州恒丰队等其他5支中超球队也要进行足协杯比赛,其中,不乏在争冠区较劲和保级区挣扎的球队。此外,天津权健队作为本赛季亚冠联赛八强的中超独苗,还要在8月28日客场挑战日本球队鹿岛鹿角队,强度和难度同样不低。

  针对赛程,北京中赫国安队已经开始有意识地进行调整,此前鲜有出场的金泰延和刚刚回归的巴西国脚奥古斯托都在比赛中披挂上阵。北京中赫国安队主帅施密特说:“我们球队现在的配置能够进行轮换,在保证比赛不打折扣的情况下,轮换对球员状态的保持还是非常重要的。周三就要迎来下一场比赛,我会密切观察队员的身体状况,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轮换。”

  还有球队用内部挖潜解决连续作战的问题。河北华夏幸福队伤兵不少,在与江苏苏宁队的比赛中,派出了两名U23(23岁以下)球员首发,此后又换上了小将桂宏。只有两名外援登场的河北华夏幸福队无需过多派上U23球员,可见如此安排已经不是为了应对政策,而是看中了年轻球员的朝气与冲击力。

  出生于2000年的上海申花队中后卫朱辰杰在与河南建业队的比赛中首发登场,不到18岁的他成为该队历史上最年轻的首发球员。最终,两队以2∶2战平。上海申花队主帅吴金贵赛后特地表扬了朱辰杰“表现非常出色,顶住了压力,发挥出了正常水平,这也是今天的一个收获”。整场比赛,上海申花队一共派出了3名不到19岁的年轻球员。此外,替补名单中的7人,有5人都在23岁以下。吴金贵表示:“我们派遣年轻队员上场不是为了刷纪录,而是希望通过他们的活力为球队带来生气。”

  更换主帅

  22日,重庆斯威俱乐部宣布,来自葡萄牙的保罗·本托不再担任球队主教练,由中方教练组组长郝海涛任代理主教练。

  俱乐部在此时做出这个决定略显意外,因为重庆斯威队刚刚在21日的比赛中客场以2∶1击败天津泰达队,终止了五连败。不过,本托上任之后就着手改变球队熟悉的防守反击打法,导致了球队成绩不稳,一直在降级区徘徊。

  本托是本赛季第六位“下课”的主教练。而刚刚接过中超教鞭的几位主帅,也在一周双赛中感到了压力。在接手河北华夏幸福队之后,主帅科尔曼带队已是两连平且无一球入账。在与江苏苏宁队的比赛之后,他坦承“会有压力”,“我刚到这里一个月时间,这两场比赛我们本来可以拿到6分,但是只拿到两分,我们会继续努力,做得更好。”

  引入新援

  在联赛间歇期,调整外援的中超球队达到12支,有16名外援成为本赛季联赛的新成员,其中广州恒大队、河南建业队、北京人和队与长春亚泰队都调整了两名外援。

  在7月22日河北华夏幸福队与江苏苏宁队的比赛中,河北华夏幸福队新外援、摩洛哥国脚卡埃比进入了替补名单,却未获出场机会。对此,科尔曼解释:“卡埃比的身体状况是可以上场的,我也准备让他踢30到35分钟,可是一些意外变化打乱了我们的计划。”

  无独有偶,江苏苏宁队引进的新外援埃德尔也已经跟队来到廊坊,但本场比赛尚未进入18人名单。江苏苏宁队主帅奥拉罗尤说:“他(埃德尔)刚经历了一个假期后来到中国,我们在这段时间也练得非常辛苦,希望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他体能方面的一些问题。”

  本轮仍有新外援登上射手榜。在7月21日的比赛中,大连一方队的新援、曾效力于上海申花队的里亚斯科斯在与北京人和队的比赛中替补登场,并打入一球将比分扳平,只可惜大连一方队在少一人的局面下未能守得平局。北京人和队召回的肯尼亚前锋马西卡和新引入的塞内加尔前锋马赫特·迪奥普双双攻入个人中超首球,帮助球队以3∶1锁定胜局。

  河南建业队的巴西外援费尔南多·卡兰加本轮首发登场并独进两球,帮助球队在两度落后的局面下以2∶2战平上海申花队。为卡兰加送上助攻的,是刚刚回归河南建业队的中场大将伊沃。

  在间歇期引入外援,是中超各队为数不多的变招之一。如何用好新外援,让他们尽快融入球队,是球队需要解决和正在解决的问题。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24日 15 版)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