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台冰箱空调掉落高速 烈日下“焦”警连追五公里拦下司机

2018年07月24日18: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 7月23日下午,一货车在济广高速行车时,车上捆扎绳子松开,货物掉落高速,路上司机毫无察觉,民警发现后驱车追赶五公里将司机拦下,帮助司机将掉落的31台冰箱和空调装回货车。

  “司机师傅,追了你几公里喊你都不停,你拉的货物掉下来几十件!”面对一脸茫然的大货车司机,民警说道。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黑龙江哈尔滨货车司机段某惊呆了,所拉的几十台冰箱、空调不见了,往后一看还有滚落在地的货物。

  在民警的救助下,段某掉落的31台空调和冰箱一一装回货车,全部物归原主。 据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李勋介绍,7月23日15时30左右,他在广高速公路由北向南行驶巡逻到345Km处时,发现路面上掉落几十个大型纸箱,有的掉在路面,有的滚落路边护栏,还有的翻滚到护坡下。

  李勋连忙靠边停车,查看后发现都是没有开封的新冰箱及空调,李勋和同事冒着路面50多度高温,将货物抬至路边,一边组织人员调阅路面监控,一边驾车往前追赶遗落货物的货车。民警调阅获悉丢失货物的货车信息后,加足马力追赶前方继续前行的货车。

  民警追上货车后,高声喊话让其靠边停车,然而司机竟不闻不问继续快速前行。追了5公里后民警驾车超越,终将货车拦停告诉其遗落货物的实情。

  段某告诉民警,他是黑龙江哈尔滨人,从山东青岛拉满一车货物准备送往湖南长沙。原以为交警追车要处罚,他就没理睬加速开车。因捆扎的绳子松开,车上的货物一件一件掉了下来,他竟毫不知情。

  段某清点货物,发现掉落的冰箱和空调达31件之多。看到路面掉落的一件件货物,段某愁容满面,急得满身是汗。民警让其从前方收费站掉头回来,帮助他重新将丢失的货物装上货车。

  烈日炙烤下,民警与段某等人把滚落在路边、护坡等地的冰箱和空调一箱一箱全部抬到车上并固定好。“要不是你们及时提醒和帮助,还不知再掉多少件,仅这次掉落的货物价值就有7万多元。”看着一件不少的货物,司机段某掏出1000元钱几次塞向李勋,均被民警拒绝。

  “你们真是人民群众的好警察。”段某感动得热泪盈眶,向李勋连连鞠躬后,驾车远去。(线索提供:刘传海)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