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游泳名将罗切特违反反兴奋剂规定遭禁赛14月

2018年07月25日08:3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7月23日电 美国反兴奋剂机构23日宣布对奥运会金牌获得者、美国游泳名将罗切特禁赛14个月,原因是其违反了反兴奋剂规定,接受了静脉输液。

  今年5月,33岁的罗切特在社交媒体上发出一张自己接受静脉输液的图片,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就此展开调查。机构方面表示,罗切特并没有使用违禁物质,但违反了相关规定:运动员仅在住院治疗或治疗用药豁免的情况下才可接受静脉输液。相关官员称,罗切特积极配合了这次调查。

  “我没有使用任何违法的物质,它们都是合法药物,可以在药店购买到。但规定就是规定,你必须得遵守它们。”罗切特表示。

  调查结果显示,在没有获得治疗用药豁免的情况下,罗切特在诊所于12小时内输入了超过100毫升的药物。根据罗切特的解释,当时他的妻子和孩子都在生病,所以他选择输液作为预防措施。

  “我从未试图让我的身体摄入任何违禁物质,以此在比赛中取得优势。”罗切特说。

  对罗切特的禁赛令从接受输液的5月24日开始,他本人亦表示接受这一结果。在此期间,罗切特将错过美国全国锦标赛、2019年韩国光州游泳世锦赛等赛事。

  不过,罗切特表示,将努力争取参加个人游泳生涯的第五届奥运会——2020年东京奥运会,尽管那时他将年满36岁。“我会坚持每天训练,到2020年我还有要完成的目标,这些事情只会让我更加努力,我一定会出现在那里。”他说。

  这不是罗切特近年来第一次被禁赛。2016年,他因在里约奥运会期间谎报抢劫案而被禁赛10个月,并损失了10万美元的奥运奖金。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