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发烧:全球天气异常“火爆” 极高温成新常态?

2018年07月25日1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加拿大《加中时报》报道,从西伯利亚到非洲再到北美,今年夏季,全球的天气都异常“火爆”。

  在日本,7月24日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困扰了日本两个星期的热浪已造成至少80人死亡,数千人被送进医院。

  在韩国,高温导致10余人丧生。

  在欧洲,许多国家在忙着扑灭由热浪引起的火灾,特别是在希腊,森林大火至少造成70余人死亡。

  在美国,7月初,加利福尼亚州遭遇了由炎热天气和大风引发的大火。

  加拿大今年夏天的热浪是一波接一波。这个星期,大西洋沿岸、魁北克省、育空地区、西北地区继续接到热浪警告。

  在魁北克省,6月底到7月上旬持续了9天的异常高温导致超过85人死亡,其中包括蒙特利尔市的53人。

  多地高温破纪录

  世界各地都感受到类似的闷热气温。在过去两周中,多个地方的温度打破了记录。比如: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死亡谷国家公园(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52 摄氏度(7月8日)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奇诺市(Chino):48.9 摄氏度(7月7日)

  阿尔及利亚的瓦尔格拉市(Ouargla):51 摄氏度(7月5日)

  日本多治见市(Tajimi):40.7 摄氏度(7月17日)

  北西伯利亚:连续几天超过30摄氏度(7月9日至16日)

  “最好适应”

  面对少见的炎热,气候学家们的建议是,最好是习惯这种情况。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国家环境信息中心的物理科学家Ahira Sanchez-Lugo说,遗憾的是,这样的炎热正在变成新常态。

  众所周知,全球的气温在变暖,人类加剧了这种变暖,人类行为在继续把二氧化碳排放到大气中,扰乱了地球的微妙平衡,结果是气候变化,干旱、热浪和洪水等极端事件越来越频繁。

  “地球在发烧”

  世界气象组织发言人Clare Nullis也表示,“我们必须开始习惯这样的天气”。她说,谈到极端高温,我们可以说,气候变化会更大地增加极热或热浪的可能性。

  25日,NOAA公布了今年6月份的全球气候报告。报告称,今年 6 月的气温是有记录以来气温第五高的一个6月。

  预计高温不会超过2016年

  虽然今年的夏季很热,但专家们预测,2018年不太可能超过2016年,2016年是有史以来最热的一年。

  美国国家环境信息中心的Ahira Sanchez-Lugo说,尽管2018年不太可能打破2016年的纪录,但夏季的异常高温趋势不可否认,而且,北半球的气候的确在变暖。

  加拿大环境部的资深气候学家大卫•菲利普斯表示,加拿大全国在夏季的平均温度比 1961-1990年期间的平均值,高出了1.5摄氏度。

  加拿大冬季温度的变化则更为引人注目,全国冬季的平均温度比1961-1990年间的平均值已经上升了3.4摄氏度。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