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例!濮阳法媒银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正式上线

2018年07月25日12:11

来源:大河网

7月24日,濮阳法媒银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www.pyfmy.cn)上线仪式在濮阳市政府多功能厅举行。这标志着濮阳市开创了人民法院、新闻媒体、金融机构联合惩戒失信被执行人的新模式,此举在河南省尚属首例。

失信被执行人指具有履行能力而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的单位或个人,俗称老赖。濮阳法媒银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由市金融司法环境建设联席会主办,濮阳日报社、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联手中国工商银行濮阳分行、濮阳农商银行等19家金融机构、3家国有控股保险公司共同搭建,以“褒诚信、惩失信、扬法治”为宗旨的曝光平台。

随着濮阳法媒银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的上线运行,濮阳市失信被执行人信息经过审核后,将在该曝光台公开发布。据了解,该平台设置了“失信名单”“举报老赖”“请您监督”“媒体关注”“法院要闻”“金融要闻”“执行创新”“执行视频”“司法拍卖”等10余个版块,汇聚了濮阳市两级法院发布的老赖信息。公众可以随时登录该平台,查询老赖的姓名、照片、身份证号码、家庭地址等信息。

濮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哲表示,濮阳法媒银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是人民法院、新闻媒体和金融机构等有关单位通过信息化手段进行多元合作的崭新平台,是人民群众了解、参与、监督法院执行工作的重要渠道,标志着濮阳市失信被执行人联合信用惩戒工作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濮阳法媒银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上线仪式举行前,徐哲为市中级人民法院聘任的首届金融机构“特邀咨询员”颁发了聘书。

End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