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动河南”走进驻马店 “绿色工厂”一次性获奖励100万元

2018年07月26日15:14

来源:大河网

 

  会议现场

  大河网讯(记者刘晓明)7月25日,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在驻马店市组织召开“绿动河南”工业绿色发展宣贯活动,来自驻马店的造纸、化肥、农机设备、新能源新材料、生物科技和制药等行业的106家企业参加了本次活动。

  生态文明建设关乎中华民族的永续发展,绿水青山是民心所向。河南省信息和工业化委员会副主任聂春山在会上表示,企业要树立绿色发展意识,立足实际开展绿色化建设改造,努力探索出一条符合自身产业特点和发展规律,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的绿色发展模式。

  会议现场

  关于绿色化建设改造经验,河南中多铝镁新材有限公司、驻马店白云纸业有限公司在会上分别作了专题发言。 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绿色化发展理念。据了解,今年上半年,驻马店市工业经济总体呈现出持续较快增长态势,1-6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249.56亿元,同比增长8.4%,高于全省0.7个百分点,增幅居全省第1位,位次与1-5月份持平。6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9%,高于全省1.1个百分点,增幅居全省第1位。

  据了解,驻马店市财政对企业新增投资额1000万元以上的重大节能、节水、清洁生产和基础工艺绿色化改造的示范项目,争取到省先进制造业发展、节能减排等专项资金支持的,按照省专项支持资金的一定比例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对创建成为绿色示范工厂、绿色工业园区的由受益财政一次性给予100万元奖励。今年3月,驻马店市中多铝镁新材有限公司成功创建为国家第二批绿色工厂,为全市树立了标杆,为此,驻马店市财政一次性奖励该企业100万元。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