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会议研讨的啥事?吸引了数十名河南知名企业家参加

2018年07月25日17: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 实习生 何诗弦)7月24日下午,河南省外资外经企业发展研讨会在河南省商务厅召开,建业集团董事局主席胡葆森、林德集团董事长庞玉良等数十名河南省知名企业家参会,沟通交流我省外资外经发展情况。河南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副厅长何松浩出席会议。

  张延明在开场发言中说,河南外资外经工作下一步如何将对外开放大门越开越大,需要集思广益。他将商务厅称为外资外经企业的“娘家”,鼓励在座的企业家畅所欲言。

  去年12月份换届后,建业集团董事局主席胡葆森在河南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任会长,他汇报了外商投资协会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和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上半年来,协会主要抓组织建设、秘书处建设、文化建设三方面的建设工作,下一步计划通过提高服务水平,来扩大会员单位规模。此外,他还建议每季度设置外商投资服务日来便利外资企业与相关部门的沟通交流。

  林德集团董事长庞玉良就中美贸易战如何应对以及自贸区和双国双园进行发言。对于中美贸易战如何应对,他提出河南企业可以考虑在自贸区设立公司进而改变原产地,以及用区块链代币的方式来避免高关税的应对方法。

  安利、四季水产、丹尼斯等多家公司的代表相继发言,提出了外资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面临的直销相关法规过时、外汇使用不便、市场竞争中存在的资源利用不当等问题。

  在总结讲话中,张延明要求有关处室会后认真研究企业家提出的困难、建议,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扩大开放,推动外资外经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