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供水维修工高温下更换水表,你知道地表温度多少吗?50度!

2018年07月25日16: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见习记者 刘杨 通讯员 曹俊萍)连日的高温天气,闷热得让人难以忍受,在室外没走几步路,就会汗流浃背。在这样的天气下,有这样一群人,为保证千家万户的正常用水,顶着高温烈日辛勤工作,为高温下的郑州民众营造舒适有序的生活环境。

  7月24日上午10点多,室外地表温度已经达到50℃以上。郑州供水营业处管城维修班的供水维修工宋桂明和车组人员驱车来到位于铭功路附近的万象城,对这里的一只直径10公分的水表实施更换。

  没有树荫,头顶只有火辣辣的太阳,水表井一人深,里面还存有不少积水。宋桂明和同伴们一边和物业人员对接,一边开始准备维修材料。还没开始下井内作业,宋桂明的后背衣服已经湿了一半,额头、脸颊上的汗珠也冒了出来。

  宋桂明先抽掉井里的水,随后穿上胶鞋跳入水表井内,拿过同伴递的着锤子、錾子开始剔螺丝。

FpBetLQEuVINPB8uQt6OLKqBMOLh

  由于水表井内环境潮湿,螺丝早已锈蚀斑斑,十分不好剔。除了潮湿,井内更是密不透风,不大会儿额头上的汗珠顺着脸颊扑簌簌地滴落下来。宋桂明顾不得擦去脸上的汗水,弓着腰,站在狭小的表井里,专注地剔除螺丝。

Fri-In8Ld5y4HaHuV58ULS6CwN2a

  经过40分钟的努力,终于将旧表卸掉,跳出水表井时,他全身的衣服已经湿透。只是稍微喘了口气,他便又下入井内进行新表的安装。阳光越来越刺眼,温度越来越高,宋桂明和同伴们在高温下工作了2个小时,终于完成了水表的更换,保障了用户的用水。

  炎炎夏日,当大部分人在空调房里享受清凉时,为保证千家万户的正常用水,郑州供水人顶着高温烈日在室外辛勤工作,他们是高温下坚守岗位的众多劳动者的缩影,让我们为他们点赞。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