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首例行政公益诉讼案开庭 国土局未足额收取土地出让金被告上法庭

2018年07月25日17:36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725173204

现场图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7月25日,大河网记者从商丘市中院获悉,7月24日上午,商丘市国土资源局因不依法履行职责致未足额收取土地出让金被告上法庭。据悉这是商丘首例行政公益诉讼案,由公益起诉人商丘市人民检察院提起诉讼。

  根据人民陪审员法有关规定,由4位人民陪审员和3位审判员组成7人合议庭进行审理。合议庭严格按照法定程序组织双方当事人召开庭前会议,依法交换证据。

  庭审中,公益诉讼起诉人和被告商丘市国土资源局,就被告在涉案土地出让金收取中是否存在怠于或不依法履行职责问题进行举证和辩论。案件庭审持续3个小时,商丘市人民检察院部分干警、商丘市国土资源局部分工作人员、律师、关心公益诉讼的社会人士等近70人旁听了庭审。

  本案未当庭宣判。

  (线索提供:杨委峰崔路)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