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好时转手 金丝猴重归河南老家

2018年07月26日07: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陈沛周世龙实习生刘赟

  4年坎坷联姻路,美国好时最终还是与金丝猴说了分手。

  7月25日,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从美国好时公司处证实,美国好时公司出售金丝猴,而接盘者则为河南御翔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记者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发现,相关变更工作已经完成。

  这也意味着,外嫁美国好时公司的金丝猴重新回归河南老家。

  美国好时独家回应,证实金丝猴重返河南

  早在今年7月10日,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便获取独家消息称,郑州翔鹰创业投资基金或将从美国好时手中“迎娶”金丝猴,但相关事宜尚在进一步磋商中。

  7月25日,美国好时公司独家回应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称“聚焦巧克力品类以推动增长是好时公司最新商业战略中的重要一环。因此,我们决定将金丝猴业务出售给河南御翔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不过,美国好时并未透露出售金丝猴的具体价格。虽然出售金丝猴业务,美国好时称“仍然看好中国的市场潜力以及好时在中国的增长机会,并将专注于电子商务和产品创新”。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发现,河南御翔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3月30日,注册资本5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赵科。

  河南御翔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则由郑州翔鹰创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100%持股,后者则由张剑峰、卜文普等6位自然人股东及西藏苍鹰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成立。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7月20日,上海金丝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就完成了董事备案变更与投资人(股权)变更。

  董事备案变更为赵科、张帆、张剑峰、普倩文、卜文普。投资人(股权)变更为发起人:上海赵氏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沪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从中可以看出,河南御翔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赵科及郑州翔鹰创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的自然人股东张剑峰、卜文普悉数进入董事会。

  同时,张剑峰任金丝猴董事长兼总经理。

  金丝猴的回归能否演绎“大圣归来”?

  美国好时与金丝猴分手一事,屡有传闻。此次出售虽为实锤,但一家名不见经传的豫企“迎娶”金丝猴,却让不少业内人称“想到了开头,却没有猜到结尾”。

  不过,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查看公开资料发现,此次金丝猴投资人(股权)变更后的发起人:上海赵氏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沪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均与金丝猴创始人赵启三有着密切的关系。

  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上海赵氏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法人为赵启三,而另外两个股东赵东旺与赵东明,根据媒体公开报道显示,应该为赵启三的儿子。而上海沪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已经更名为沈丘沪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沈丘则为赵启三家乡及金丝猴发源地。

  对于此,记者多次致电赵启三本人及赵启三身边人士,均未能联系上。

  金丝猴1992年发端于河南沈丘县,经过近30年的努力,从一个乡镇企业成长为中国知名品牌专业化大型食品集团。生产的奶糖成为陪伴70、80后最幸福的味道。

  金丝猴的回归能否演绎“大圣归来”,不少业内人士也持观望态度。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认为,金丝猴回归能否完成“大圣归来”,还需要在三方面努力,“第一是先把销售团队建立起来;第二是修复与渠道商的机会,经过多年的折腾,终端的关系是比较薄弱的;第三是原有的产品线要有一个调整,产品需要创新与升级。”朱丹蓬预判,2018年将是金丝猴的一个修复期,能不能飞速发展就要看2019年这个关键年。

  记者致电河南御翔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赵科,其表示由于相关协议,目前并不能透露更多详情。不过赵科透露,今年8月金丝猴将在郑州召开经销商大会,通报金丝猴未来战略。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