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腾龙梦想成真了旅俄小将入选U19国青队

2018年07月26日09:25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黎腾龙梦想成真了旅俄小将入选U19国青队

7月29日至8月4日,“潍坊杯”将在山东潍坊举行,包括中国国青队在内的12支U19年龄段球队参加比赛。在国青队公布的大名单中,在俄罗斯出生、长大的小将黎腾龙首次入选,实现了为国效力的梦想。

创立于2006年的潍坊杯是国内足坛一项传统青年赛事,今年参赛球队由往年的8支增加到了12支,4支国内参赛球队分别是U19国青,以及来自山东鲁能、大连一方、上海上港俱乐部的3支队伍。8支国外参赛球队分别是阿、巴、葡、西、俄、墨、澳等国豪门俱乐部梯队。5个比赛日内,12支球队将进行30场比赛。

目前,U19国青队由成耀东担任主帅,此次潍坊杯有25名球员入选备战大名单,多名留洋球员入选,其中就有目前在莫斯科中央陆军俱乐部效力的黎腾龙。俄罗斯世界杯期间,大河报特派记者曾报道小将黎腾龙在俄罗斯踢球的故事(如图)。黎腾龙2001年出生于莫斯科,母亲是中国人,父亲是越南人,他持有中国护照。2007年,6岁的黎腾龙加入莫斯科中央陆军俱乐部的足球学校,并逐步成为俱乐部梯队的一员,跟随球队获得了不少国际大赛的荣誉。黎腾龙的出色表现曾引起俄罗斯足协的注意,希望他更换国籍为俄罗斯青年队出战,但黎腾龙母子拒绝了这一请求,为中国队效力是他的梦想。此次潍坊杯,黎腾龙终于如愿以偿,首次披上中国国字号球衣,他的号码将是17号。

10月,U19亚青赛将在印尼开战,此次潍坊杯将是一次难得的练兵和考察机会,因此主帅成耀东并没有挑选全部主力,而是给了一些新人机会。一直以来,外界对黎腾龙这位“海外遗珠”抱有不小的期待,他能否代表中国参加亚青赛,此次潍坊杯的训练和比赛,黎腾龙将接受教练组的全面考察。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