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补强从教练组开始 雅尼斯期待提升夏训质量

2018年07月26日09:26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首钢补强 从教练组开始

  翟晓川进行恢复训练

  主教练雅尼斯介绍球队近况

  正在进行夏训的北京首钢男篮昨天举行了公开训练课,技术教练和体能师加入了教练组,上赛季的几位伤员的恢复情况也都比较乐观。

  帮手 拥有NBA经历

  昨天上午的训练课,队中出现了两位新面孔,主教练雅尼斯介绍,他们是负责技术的伊恩·海纳万和体能师马修·弗雷亚。“两位教练有欧洲联赛和NBA的经历,拥有很高的水平,为我们教练组注入了新的活力。”在球队阵容基本不变的情况下,教练组成员的实力增强成为球队夏训质量的关键。“我一贯的宗旨就是通过提高教练组的水平来帮助球员,让他们得到更好的训练,”雅尼斯表示,“所以我们教练组当下的任务就是要配合好,能很快地融合在一起。”

  新赛季常规赛将增加至46场,对球员身体状况提出更高要求。跟随新的体能师训练了一段时间,刘晓宇给出很好评价:“他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教练,对身体各部位的训练都很有经验,相信他能够帮助我们把上赛季暴露出的一些不足补强,为新赛季进行更好的储备。”

  伤兵 朱西仍未合练

  首钢队上赛季备受伤病困扰,伤员的休赛期基本都在治疗和康复中度过。翟晓川上周末刚刚回国,本周就归队,他此前在美国进行了7周的脚踝治疗。“俱乐部找到了斯坦福(大学)的医生,进行了一系列手术治疗,整体效果不错,自身感觉非常好,接下来就是康复过程。手术后两个月,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感觉恢复情况在40%到60%之间。”他透露,跑跳和发力时脚还会有疼痛,所以不能跟队训练,只能跟体能师进行训练。

  朱彦西、刘晓宇也仍在康复中,尚未参与全队合练。“膝盖已经好多了,还需要更加努力康复,早点找回状态,”朱彦西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上赛季脚踝重伤的刘晓宇则表示,正在利用夏天的时间加紧恢复,“对我来说,目前最主要的还是伤病的恢复,同时身体训练和体能正常储备也要进行。”

  计划 九月赴美拉练

  首钢男篮目前正处于蓄力阶段,雅尼斯希望每个人都能打好基础,保持健康,迎接下一阶段。按照计划,球队将继续赴美进行拉练,通过比赛打磨阵容。“我们将在美国进行训练和几场比赛,这对我们来说是全队合练的最佳时期,到时两位外援也会跟球队会合。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因此需要时间来培养默契。”如果几位伤员恢复情况乐观,将随队共同前往。

  相比其他队在球员引进方面动作频频,首钢队至今尚未确切消息。雅尼斯表示,球队一直在留意国内球员市场,“如果我们认为有必要做出选择,当然会采取下一步行动。我们的目标不变,始终是加强我们的阵容。”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