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因病退出世锦赛 “无冕之王”或成永恒

2018年07月26日09:27

来源:人民网

下周一(30日),2018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将在南京拉开战幕。大战当前,男单夺冠热门之一、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却无法在赛场上为他的世界冠军梦拼搏了:马来西亚羽协日前宣布,大马一哥因呼吸道相关疾病需要休养至少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将接连缺席南京世锦赛和雅加达亚运会,“无冕之王”的称号,或许很难甩掉了。

本次世锦赛原本被认为是李宗伟夺取世界冠军的最佳良机:阿塞尔森受伤病影响,在汤姆斯杯与马来西亚超级赛两度负于李宗伟;谌龙今年同样战绩不佳,除了亚锦赛获得亚军,没有拿得出手的成绩;林丹今年除了拿到全英赛的亚军和级别较低的新西兰公开赛冠军,其他超级赛也没有进入过四强,加上石宇奇状态并不稳定,李宗伟的真正对手其实只有桃田贤斗,两人实力在伯仲之间。

然而就在距离世锦赛开赛不足一周的时候,李宗伟却因为呼吸道相关疾病不得不休养一个月的时间,不仅将缺席南京世锦赛,连雅加达亚运会也无法参加。考虑到李宗伟已经36岁,未来随着年龄的增大,他很难一直保持高水准,而石宇奇等后起之秀的冲击则会越来越强,李宗伟夺取世界冠军的难度会越来越大。因此,外界普遍认为大马一哥不仅是错过了夺取世界冠军的最好机会,也是错过了最后的机会。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