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焦裕禄精神“三股劲” 河南司法厅举办“以案促改扬清风”道德讲堂

2018年07月27日18: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 贺志泉)为了让以案促改工作真正深入每一名党员干部心中,进一步弘扬焦裕禄精神“三股劲”,7月26日,河南省司法厅联合省委办公厅和省洛阳监狱,特别策划组织了“以案促改扬清风”道德讲堂。

  “梅兰竹菊,自古以来,就是民族精神的象征,他们坚韧不拔的精神,一脉相承,贯通古今,一起构成了中华民族的道德脊梁。随着时间的推移和社会的发展,梅兰竹菊的君子精神,在基层监狱人民警察身上有了新的内涵。”大河网记者了解到,本次道德讲堂分为“梅、兰、竹、菊”四个篇章,包括“宣讲、诵经典、自省、写体会谈感悟、唱歌曲、送吉祥”等多个环节。

  干警史文林宣讲的《心存敬畏警钟长鸣》,展示了省洛阳监狱在以案促改工作中,以扎实的作风、丰富的形式,真正构建起公正执法、廉洁用权的“警戒线”。

  干警裴飞宣讲的《身边的廉政模范》,以干警张寒冰等身边人的模范事迹,传递廉洁正能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干警朱平均宣讲的《平凡中的坚守》,用真挚的语言、真实的经历、真切的情感分享着自己的故事,感人至深。

  诵经典环节选取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一首词《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引导党员干部学习焦裕禄身上的“三股劲”,坚定理想信念,清正廉洁,务实为民,无私奉献。 诗朗诵《廉洁之歌》、歌曲《江山》以及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邵万波与青年党员共同演唱歌曲《为人民服务》,深切表达共产党人的不变初心和执法为民情怀。

  此次道德讲堂作为廉政教育探索的新模式,通过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平民英雄”,积极弘扬共产党员爱岗敬业、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道德品质,以廉养德,引导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为中原更出彩贡献力量。(线索提供:连欣)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