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玛才旦《撞死了一只羊》入围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

2018年07月27日09:07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万玛才旦新片《撞死了一只羊》 入围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

  《撞死了一只羊》国际版海报 片方供图

   7月25日晚,第7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公布首批名单,由王家卫监制、泽东电影出品制作,万玛才旦执导的最新电影《撞死了一只羊》入围“地平线”竞赛单元。对于再次入围威尼斯电影节,万玛才旦导演表示:“很荣幸,也很高兴跟泽东合作完成这部电影,跟泽东的合作让这部电影更加完美。”

  记者获悉,该片讲述了一个因一宗复仇事件而引发的关于救赎和放下的具有东方神秘气质的故事。剧本改编自次仁罗布短篇小说《杀手》和导演本人的短篇小说《撞死了一只羊》,由藏族演员金巴、更登彭措、索朗旺姆出演。从官方公布的剧照来看,黑白影像加上油画质感,黑色藏族公路电影气息扑面而来。各怀心事的康巴汉子会以什么方式解决心中业障,短暂的旅程会如何交错两人的人生,引人联想。

  万玛才旦导演此前的“藏地三部曲”《静静的嘛呢石》《寻找智美更登》和《老狗》获国内外多个电影节奖项。2015年,他的《塔洛》首次闯入三大电影节,入围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竞赛单元。他的电影因对故乡深入而细致的描述,使人们对藏族文化及其生存状况有了新的体认。

  王家卫表示:“非常喜欢万玛才旦导演之前的作品,他的作品非常真诚。我们应该更多去关注和支持。非常荣幸参与他的作品,也很高兴《撞死了一只羊》入围这一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