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地理信息产业总产值或超6200亿

2018年07月27日11:1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27日电(赵竹青)2018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于7月26日至27日在海口召开。会上发布的中国地理信息产业报告显示,2018年地理信息产业总产值预计超过6200亿元,同比增长有望超过20%。

  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王春峰指出,地理信息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物质资源消耗少、成长潜力大、综合效益好、产业关联度大等优势不断凸显。中国的地理信息产业规模在稳步壮大,而且正在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产业结构在不断优化。

  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胥燕婴在会上作了“2018中国地理信息产业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地理信息产业继续稳步发展,国际地位提升,在全球产业总产值的占比有望达到27%,较2017年增加1.5个百分点。

  “得益于国家战略需求持续增加,社会需求日益旺盛,新兴应用市场蓬勃兴起,全面深化改革,科技创新政策与高新技术驱动及全球地理信息市场持续增长等机遇,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胥燕婴说。

  他表示,2018年,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国际地位提升,龙头企业成长势头强劲、带头效应明显,转型升级初见成效,新服务、新业态、新产品不断出现,产业发展环境持续优化,自主创新能力持续提升,服务领城不断拓展,测绘地理信息专业就业率保持高位,国际市场开拓取得新进展。“截至2018年6月底,地理信息产业从业单位数量超过9.5万家,其中测绘资质单位已超过1.9万家。地理信息产业从业人员数量超过117万人。其中测绘资质单位从业人员超过46万人。”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