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在武汉开幕

2018年07月27日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7月27日电 (武一力)27日,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在武汉开发区体育中心正式开幕。来自新西兰、俄罗斯、韩国、中国等10余个国家的5000余名选手、1200支代表队伍齐聚武汉,进行现场表演和对抗。

  世界机器人大赛作为世界机器人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专业性最强以及国际元素最为丰富的顶级机器人竞赛,被誉为机器人竞赛中的“奥林匹克”。本次大赛以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为主,旨在吸引优秀人才和团队到武汉开发区创新创业,为“机器人之都”引进前沿技术及创新创业项目。

图为活动现场 武一力 摄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首次设立了幼儿组,主要针对4-6岁儿童,并推出勇往直前、小手探世界等易操作的任务赛。“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接受能力最强,能近距离地接触机器人对于他们来说是非常有益的体验,可以让孩子学到许多高科技知识。”总决赛幼儿组负责人印陈结说。

  而在“一带一路智能挑战赛”高中组赛场上,选手们边马不停蹄地编写程序,边操控着各自的机器,17岁的谭心缘就是其中的一员。他表示,学习编程、智能科技、机器组装,有利于开阔人的思维。“这个赛项共800多人参与,我想通过这场比赛脱颖而出,不要辜负自己的努力。”谭心缘说。

  据悉,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分为幼儿、青少年、大学生组,设有BCI脑控类、共融机器人类、工业机器人类、青少年机器人设计类和无人船公开赛五大类赛事,共计30余个赛项,将于7月29日全部完赛。其中,共融机器人类、工业机器人类赛事属首次举办。(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