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操作不仅耗能还会影响手机寿命

2018年07月27日17:51

来源:武汉晚报

  记者求证”手机用很久都不会变卡“秘诀  这个操作不仅耗能还会影响手机寿命

  武汉晚报讯(记者张维纳 实习生贺一帆)近日,《手机别再清理垃圾了,只需打开这个开关,用很久都不会卡》的微信文章在朋友圈热传,“这个方法到底有没有用?”“会不会对手机造成影响”?记者为此采访了相关专业人士,他们表示,这个操作别乱用,不仅耗能、造成系统不稳定,还会影响手机寿命。

  在这段视频中,操作者通过一部型号为华为手机一步步教大家能让“手机不卡”的“诀窍”。操作简单易学,不少人尝试通过此方法给手机加速。“试了一下,确实有用”,一些网友对其点赞,但仍有不少网友存疑,“确定这样操作不会对手机造成影响吗”?

  为了验证这种操作的安全性,记者拨打了华为官网技术支持热线,客服在电话中称:“华为方面没有进行过相关测试,不建议用户这样做。”随后,记者前往华为客服服务中心(万达菱角湖店)咨询,维修工作人员李宇轩看完这条视频后有些惊讶,“开发者选项在手机中是隐藏起来的,这样操作类似于把原本隐藏的文件强行打开”。

  李宇轩解释,GPU是手机的图形处理器,CPU是手机的中央处理器,手机的图像处理主要依靠它们。视频中将“强制进行GPU渲染”按钮开启后,系统会直接用GPU完成2D绘图,减轻CPU负担。“这样界面看起来确实更流畅,但有利就会有弊”,按钮开启后,手机会增加功耗,减少待机时间,手机发热会更严重。李宇轩建议,作为非专业人士,用户不要擅自调试“开发者选项功能”。

  三星资深手机测试员李璐也表示:这种操作对于手机原本存储有大量图片,且部分性能较差的手机暂时看起来有效,但不是让手机加速的根本解决办法。

  “手机用的时间长,变卡是自然的事”,李璐解释,现代人大多是手机不离身,手机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她建议,用户可以每半年对手机进行“恢复出厂设置”,这是解决手机卡顿最有效方法,但李璐提醒,恢复出厂设置前一定要做好备份工作。同时,用户可以使用“手机管家”等应用APP对手机进行清理。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