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招“录取开放日” 考生零距离体验高招录取

2018年07月27日22:56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727183204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从高考结束到被学校录取,整个流程是什么样的?高招录取现场又是怎样的?相信不少考生、家长都很好奇。7月27日,我省10位中学校长和10名已被录取的考生来到我省高招录取现场,参加"录取开放日"活动。

  据了解,此次受邀参加"录取开放日"活动的10名考生,是在今年我省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批和本科一批录取的部分考生代表,每名考生由一名家长陪同。

微信图片_20180727183212

  考生和家长参观了高招录取现场的计划、投档、录检、打印、审核等各个工作环节,详细了解了相关工作程序,并查看了省招办信息管理工作人员为每位考生调取的高考报名照片、高考入场拍摄照片和考生电子档案。

  河南省实验中学校长马玉霞表示,参观过后很震撼,高招录取现场公平严谨、科学规范、流程安全。来自巩义二中,今年高考成绩681分的赵同学,通过领军计划被清华大学录取,他在谈及这次参观感受时说:"之前只知道高招录取是在网上完成的,还以为都是电脑上按一下就行了,但没想到实际不是这么回事。现场录取程序很规范,也很专业。"

       刘先生陪着儿子今天来录取现场参观,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开放日"活动:"过去一直认为高考招生很神秘,没想到透明度很高,各个程序和环节都公开,让老师、学生和家长代表很放心。"


编辑:谭敏  审核 :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