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证通行有序 郑州第一条“非机动车引导线”亮相二七广场 

2018年07月27日23: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7月27日,在郑州市二七路南口的非机动车停车线前,出现了一条伸向西大街的白色弧线,不少人询问执勤交警这条线是干什么用的?原来,这是郑州市区内第一条“非机动车引导线”。

123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这条“非机动车引导线“起点位于二七路北向南方向非机动车停车线,终点止于西大街亚细亚商场门前的非机动车隔离护栏。

  由于二七广场不规整的路口交通,自二七路左转西大街的非机动车需要穿过二七广场,而二七广场南侧非机动车隔离护栏不能在二七塔正门前开口,所以左转机动车只能斜穿广场在亚细亚商场前非机动车隔离护栏开口处进入非机动车道。

  而穿越广场的非机动车、电动车在没有地面标线指示的情况下,通行无序存在管理难点。

  交警四大队辖区中队长刘然说,“非机动车引导线”施划后,斜穿广场的非机动车只需要沿着引导虚线,在虚线西侧通行即可,既保证了通行的有序,又可以保证广场行驶非机动车的路权,可以说是一个创新 。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