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独生子女护理假将不少于20天 护理假期间视为出勤

2018年07月28日08: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 实习生 何诗弦)近年来,有关完善独生子女护理假的呼声不绝于耳。7月27日,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南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下称“《条例》”)。《条例》规定,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老年人住院治疗期间,其子女所在单位应当给予每年累计不少于二十日的护理假,护理假期间视为出勤。

  从“不超过”改为“不少于”,两字之差,彰显出河南省对老年人权益保障的大力度。《条例》完善了计划生育家庭老年人扶助制度,其中第二十九条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建立和完善计划生育家庭老年人扶助制度。对符合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条件的老年人,按照国家和本省有关规定给予奖励扶助。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老年人住院治疗期间,其子女所在单位应当给予每年累计不少于二十日的护理假,护理假期间视为出勤。

  此外,和审议稿不同的是,《条例》对各级人民政府极其部门在老年人权益保障方面的职责进行调整完善,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民政部门负责养老机构的指导、监督和管理,公安、生态环境、住房城乡建设、卫生健康、应急管理、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照职责分工对养老机构实施监督。

  本《条例》将于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届时《河南省老年人保护条例》将废止。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