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疆情”走进哈密】干部与群众“一家亲”有亲情有温度的援疆工作

2018年07月29日09: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目前已有223个援疆干部人才与当地的少数民族群众结为亲戚,参加民族团结“结亲周”和下沉入户住户活动。并且河南商会在哈密有278家企业协会与贫困村结对帮扶,动员社会力量支持援疆扶贫。”河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党委书记、哈密市委副书记李湘豫向记者介绍。

  7月28日上午,“豫疆情”系列主题活动的一行人来到哈密市委党校,参观河南援疆干部人才活动室。这里记录了援疆干部为支援新疆,帮扶新疆群众而付出的辛劳努力和取得的骄人成绩。

  结对认亲汇总表

  据大河网记者了解,为了支持援疆扶贫,哈密市援疆干部人才参与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干部们共同与少数民族群众结对认亲,按照要求,援疆干部需每隔两个月,就要与当地群众在一起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六天五夜,不仅在生活和经济上给予他们帮助,更重要的是,在思想上引导他们积极向上。目前“民族团结一家亲”已举办活动120余次,捐款捐物130多万元。

  社会组织救援

  此外,来自社会各方力量支持的“社会组织援疆”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据了解,根据《河南省社会组织援疆实施方案》,实施企业帮扶,开展哈密河南商会结对帮扶贫困村全覆盖,目前已与当地四分之三的贫困村结为对子。通过结对帮扶,河南的企业协会为贫困村提供了资金上的支持,也带来了更多的就业机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已把哈密市列为了‘社会组织援疆’的试点城市”,河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办公室主任、哈密市委副秘书长赵山告诉记者。

  张毅敏为援疆留下墨宝

  行云流水的书法

  在参观援疆干部人才活动室的途中,文艺团的成员也用“文艺”的方式留下了对援疆的美好祝愿。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张毅敏当场挥洒毛笔,留下墨宝一幅。这次参加“豫疆情”系列主题活动的文艺团成员来自河南省美术家主席团,而张毅敏已是第二次来到新疆。他说;“我非常愿意参与援疆工作,这次我会创作一些以援疆为题材的作品留在这里,表达对援疆干部工作的支持和鼓励。我希望通过援疆行动,把书法和绘画艺术奉献给边疆百姓,丰富边疆的文化生活,培养当地群众的文化爱好,让他们更加喜爱中华传统文化。”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