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观察:情商与球商

2018年07月29日09:16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情商与球商

谁也没想到,韦世豪一脚匪夷所思的“乌龙球”,令北京国安昨晚眼看到手的3分给踢飞了!国安3分变1分令紧追其后的鲁能、上港、恒大三家都笑逐颜开,他们没有在半程之前过早被国安在榜首位置拉开领先距离,看来今年中超“四强争霸”的好戏才刚开始!

韦世豪如今备受里皮青睐,在国足可进入常备阵容。他头顶“中国最佳U-23球员”的名号,在下月即将出征印尼亚运会的中国U-23队伍中更将是绝对主力。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证明他在球商方面有过人之处。只要进一步充实比赛经验、增强身体对抗能力,说不定会成长为未来国足的头号球星。

但令人遗憾的是,无论是在去年的上港阵中,还是今年的国安麾下,韦世豪虽然屡屡展现出个人高超的球技,在球迷和媒体圈子却口碑一般。原因何在?大家普遍认为韦世豪场上球风浮夸且球品不佳!

昨晚韦世豪在最后关头上演的那脚超级乌龙,相信并非他主观为之,但国安球迷大多数认定与韦世豪的心态有关。何解?

韦世豪本来坐拥U-23适龄球员的天然优势,加上还是俱乐部今年高价买入重点打造的新星,自然风光无两。本赛季第一阶段,韦世豪能固定进入国安的主力阵容,也取得过精彩的进球。但随着国安排名的上升、张稀哲解禁复出、U-23门将郭全博打上主力,韦世豪的上阵时间立即锐减。昨晚,韦世豪就是在全场90分钟将结束时才被换上阵,完全是对付“U-23政策”的战术换人。或许正是这样的处境影响了韦世豪的心态,导致动作变形酿成乌龙大错。

与韦世豪的尴尬相比,武磊本轮却上演了职业生涯的高光时刻——他在上港以5比1狂胜人和一战中为上港先开纪录,这也是他打进的第88个中超进球,追平了韩鹏的纪录。同时,他今年取得了出战13场中超打进13球的惊人纪录。照此势头发展下去,武磊极可能成为中超进球最多的球员,也很可能时隔12年后再次令国内球员成为中超最佳射手。

比韦世豪年长三届的武磊,能长期扮演本土射手王的角色,自然拥有不俗的球商,但最近两年,武磊的“情商”似乎也有明显进步。两年前,师傅徐根宝希望武磊能把“本土最佳射手”的“本土”两字去掉。武磊这两年并没有因此而骄矜,反而不断以恩师的寄望作为鞭策,不断向这个目标前进。今年,上港的巴西强援集体“开挂”,武磊获得的支持和机会或许比其他15队的本土射手都要多,但无可否认他的天赋和努力都在今年有了明显爆发。

在球场上成大业者,球商和情商不可偏废。诚然!试看昨晚河北华夏的姜至鹏,他最后时刻“反戈”旧主球员所表现出来的那种凶相,恐怕就是“情商”不足的最好例证!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