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选秀大会14人被选中创纪录 宏远龙狮各得2将

2018年07月30日08:19

来源:人民网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黄维) CBA选秀大会昨天在北京结束,共有14名球员被CBA球队挑走,创下历史纪录。来自NBL河南队的姜宇星被吉林队选中,成为今年的“状元秀”。广东宏远和广州龙狮各挑了两名球员,广东的另外一支CBA球队东莞新世纪则没有出手。

  “状元”实力早已被证明

  这次的“状元秀”姜宇星,其实早已声名在外,他是2014年NBL的本土MVP,场均能够拿到19.1分、4个篮板球和2次助攻。2015年,他曾入选国奥男篮。去年的全运会预赛,他率领以NBL球员为班底的河南队,击败了以CBA球员为班底的吉林队,那场比赛他拿到32分——这是全运会历史上第一次出现NBL球队击败CBA球队的情况。也许,输球的吉林队当时就已经对姜宇星动了心。

  “首先要增强对抗和力量训练,因为CBA的对抗强度比NBL更强。”姜宇星说,“希望以学习的态度去面对接下来的比赛,毕竟只是‘菜鸟’,要从防守做起。”

  宏远选二将都有“来头”

  广东宏远在选秀中出手两次,先在首轮第18顺位选走山东名宿纪敏尚的儿子纪祥,随后在第38顺位摘走有“CUBA第一中锋”之称的万圣伟。

  宏远总经理朱芳雨表示,希望这两名新人能够尽快适应CBA的节奏。对于万圣伟,朱芳雨说:“我们观察了他在CUBA的表现,他打球聪明,篮下技术运用很好。当然,他也有弱点,比如他只有2.01米,身高不高,但我觉得,首先要选中有头脑的球员,我还是很期待他加入的。”

  广州龙狮也在选秀中两度出手,他们选中了前宏远球员田宇恒和NBL拉萨队的司坤。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