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5比0主场大胜斯威 “路还遥远,场场都是决赛”

2018年07月30日09:25

来源:人民网

  保利尼奥庆祝回归中超首个进球。南方日报记者 李细华 摄

  这是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回归之后的第二场比赛,但广州的球迷已经看到了恒大重新冲击冠军的希望。尤其是那个希望超越球队传奇孔卡的塔利斯卡,他“广州塔”的绰号已经被人们普遍接受——相比塔利斯卡这个本意烤肉竹签的名字,“广州塔”显然将他修长的身材以及城市地标般的意义结合得更加好。

  29日晚间,凭借塔利斯卡的梅开二度以及保利尼奥、邓涵文和郜林的进球,广州恒大队在主场5比0狂胜重庆斯威队。连场的大胜,也让恒大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回归积分榜前四,距离榜首的国安队积分差距只剩下5分。看上去,恒大确实已经做好了从后方提速超车的准备。

  两场比赛打进9球不失1球,卡纳瓦罗说他更在意的是后者。但不管赢多少个球,一场比赛的胜利总归只有3分。对于恒大而言,追分是个不能懈怠的事情。“现在什么都说明不了,接下来还有十几场比赛,场场都是决赛。路还非常非常遥远。我们还是需要一场一场比赛的准备,一场一场比赛的踢。”

  在这个时候,球员的精气神尤其重要。赛前,俱乐部高层去了更衣室。卡纳瓦罗说,这是他要求的,“我希望俱乐部的高层和球队能走得更近一些,让球员感受到更多的关心,这会让球员更有信心。”他说。

  可以感受得到,有了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的加入,球队在能力上又回归到中超联赛的第一档。球迷也在球队大比分领先之后,开始做起久违的人浪。这说明从心气上来说,那个“战无不胜”的恒大回来了。

  这还只是塔利斯卡的第二场中超比赛,他就已经打进了5粒进球。赛季还有半程,按照他的这个进球效率,“广州塔”真的有可能竞争联赛最佳射手。他在比赛中打进的第二粒进球,无疑是头脑与脚法的最佳结合,他是一个更年轻射门更出色的孔卡。

  卡纳瓦罗说,塔利斯卡能够发挥得这么好,一大部分功劳也要记在高拉特的身上。虽然高拉特这场比赛的进球被吹掉了,但他在卡纳瓦罗心中的重要性不会因为进球与否而改变。“只有像高拉特这样的前锋不停的穿插,才能为队友制造那么大的空当,郜林、于汉超包括塔利斯卡才能获得更大的活动范围,更多的空间来处理球。”

  “至于塔利斯卡,我们在买他之前就了解到他的能力,包括得分的能力。我们知道他即便不是前锋,也能进很多球,当然不能说踢了两场不错的比赛,就瞎吹捧他,塔利斯卡还需要继续努力。”卡纳瓦罗说。

  接下来,恒大的任务并不轻松,他们将面对一个“四连客”的赛程,与天津泰达、广州富力、长春亚泰以及河南建业交手。“我非常清楚这个赛季我们的客场成绩不是特别好,所以接下来的四个客场,我们必须尽全力踢好。整个八月的赛程都会非常艰难,但好在我们现在没有伤病问题。”卡纳瓦罗说。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