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大会”开到郑州来了?看看这些学生“外交官”会带来什么样的惊喜

2018年07月30日12: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7月30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教育局获悉,第三届中部六省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将于2018年8月1日至8月4日在郑州外国语学校举行。会议由郑州市文明办、郑州市教育局、共青团郑州市委主办,郑州外国语学校承办。

  据组委会介绍,会议将邀请清华、北大等30余名知名高校学生组成主席团,重庆、湖南、山东、河北、西藏、河南等地300余名代表、30余名观察员和30余名指导教师参会。

  中学生模联大会旨在推动中学生模联会议在中部地区的发展,加强中部地区中学生间的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通过实战模拟,增强学生世界公民意识和时代责任意识,引导和带动青少年全面成长与发展、增强创新意识、为培养拥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做准备。

  据了解,第三届中部六省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以“时代的转折:民族与世界”为主题。会议共有六部分组成:大会开幕式、闭幕式、模联分组会议、外交官讲座、特色晚会、模联实例模拟等活动。

  模联大会依据联合国及其相关机构的运作方式和议事原则,围绕国际上的热点问题展开,青年学生们在模拟联合国大会上扮演不同国家的外交官,参与到“联合国会议”当中。

  会议确定6个委员会及6个讨论的议题。分别为: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缔约方会议(议题:当代儿童权益保护联合国大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议题: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背景下的海洋资源开发)、联合国大会第一委员会(议题:全球反恐中心的建立)、联合国安全理事会(议题:耶路撒冷问题与加沙地带巴以冲突的解决)、世界互联网大会、主新闻中心。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