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的日记里写了啥让父亲励志脱贫?微电影《滩区娃日记》告诉你答案

2018年07月30日20: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7月30日,大河网记者从台前县委宣传部获悉,近期一部名为《滩区娃日记》的微电影引发不少网友关注。据了解,作为濮阳首部励志扶贫微电影,讲述的是台前县委宣传部派驻马楼镇闫那里村第一书记,以村民闫宝丁(化名)儿子的一本日记为抓手,触发精神萎靡、借酒浇愁的闫宝丁重新振作终于脱贫的故事。

  

  台前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也是我省“三山一滩”脱贫攻坚主战场。近几年,台前县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坚持“全党抓脱贫,重点抓产业;关键抓精准,核心抓就业”的思路,把产业扶贫作为主攻方向,探索出了一条符合台前县情的扶贫之路,创造出了独具特色的台前经验,为濮阳和全省脱贫攻坚增了光,添了彩。

  《滩区娃日记》真实展现了台前县脱贫攻坚的巨大成就,是台前县脱贫攻坚战的一个缩影。创作、拍摄期间,濮阳日报社新媒体集团主创人员不断深入滩区扶贫一线,大量接触驻村扶贫干部,了解村情,反复研讨,创作剧本,精心拍摄,终于胜利收官。

  据了解,台前县是河南省深度贫困地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脱贫攻坚难度大、任务重。台前县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发展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