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亚运会 浙军要搞这些大动静

2018年07月31日08:12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海 通讯员 马超)8月18日至9月2日,第十八届亚洲运动会将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和巨港市举行。7月26日至8月3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对外公示本届亚运会人员名单。在仍在公示期的这份运动员名单中,浙江选手计有60人,孙杨、谢震业、徐嘉余、傅园慧、郑思维、李玲等世界和亚洲名将赫然在列,同时还有不少不为一般人熟识的新兴项目,比如攀岩、轮滑等等。

  浙江运动员在印尼亚运会百花齐放、全面出击,涵盖了田径、游泳、球类、赛艇等众多项目。一句话,如果你亲临现场或者守在电视机前,届时可能会有目不暇接、奖牌难于记清的感觉。

  重拳出击,项目星罗棋布

  游的、跑的;踢的,跳的;撑的,射的;划的,举的;攀的,滑的……在目前已经公示的雅加达亚运会运动员名单中,浙江选手参加的项目之多,门类之齐全,竞争力之全面,也是历届少有。

  众多项目中,游泳匹马当先,孙杨、徐嘉余、汪顺、李朱濠、傅园慧、朱梦惠、吴越、柳雅欣、吴卿风等男女泳将,有的是为职业生涯添光加彩,有的是正欲展翅高飞,值得期待。

  随着谢震业的横空而出、声名鹊起,从去年全运会以来的浙江田径似乎恢复了昔日荣光,此度男的还有冯志强等,女的则有李玲、陆敏佳等亚洲好手。

  球类项目上,男足、女足、男篮、羽毛球等都有主力选手,在争金夺银进程中,为国家队争辉。男足的张玉宁、姚均晟,女足的吴海燕、李影,男篮的孙铭徽,羽毛球的郑思维、陈雨菲、王懿律、黄雅琼,到时会一展绝技。

  此外,网球的吴易昺、体操的罗欢、沙排项目的王凡、水上项目的潘旦旦和徐臧军等名将,包括射击的林俊敏、攀岩的钟齐鑫、轮滑的方慧燕、武术散打的蔡颖颖也都蓄势待发,努力在印尼的土地上为国争光。

  这份名单暂时还不包括举重队,随着名单的最终公布,浙江运动员的人数应该还会增加,比如奥运冠军石智勇等。

  备战有序,佳绩值得期待

  雅加达是继曼谷、新德里后第三个取得第二次亚运会主办权的首都城市。雅加达亚运会设40个比赛项目,包括32个奥运项目和8个非奥项目。

  在国家体育总局对第十八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人员的公示名单中,浙江共有60名运动员、11名教练员和4名科医人员入选。

  “目前还只是公示阶段,且名单还不完整,最后如何还要看之后的情况。”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告诉记者,该份名单可能还会有微调,公示名单中的部分队员也有可能最终无法站到本届亚运会的舞台。不过,就浙江而言,本次参加亚运会代表团的人数已超额完成了任务,“原先预计是四五十人,现在公示中就超过了七十人。”

  公示名单中,浙江军团最为骄傲的自然是以孙杨为首的浙江游泳队——16名运动员、3名教练员和4名科医人员入选。“游泳的情况基本就定了,浙江队员不太会再有变数。”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游泳系主任王伟自信地介绍,浙江在游泳项目上具有显著优势。

  以孙杨为例,他目前正随朱志根和丹尼斯在香港外训。20多天下来,孙杨依旧是那个水中的“拼命三郎”。尽管前段时间有点感冒,但在他大赛前训练的福地香港体院,他是扎实不敢放松,认真保证训练量,“只有静得下心来,才可以保持好自己的状态。”

  孙杨在前两届亚运会共取得5枚金牌、3枚银牌的优异成绩。本届亚运会增设了男子800米自由泳,孙杨可以在200米、400米、800米及1500米自由泳4个个人项目上冲击金牌,若能如愿,他有可能成为本届亚运会的多金王。

  此外,傅园慧和徐嘉余一直在北京随国家队集训,而在浙江大本营的其他队员也已经北上,与国家队汇合。

  田径项目上,谢震业的男子200米与李玲的女子撑竿跳有望冲击金牌。

  举重、网球、体操、羽毛球、男篮、攀岩、轮滑等等,许多都是既有观赏性,又有竞争力。东方不亮西方亮的情况,很有可能就出现在其中。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