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红队带着冠军去亚运

2018年07月31日09:28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男篮红队带着冠军去亚运

  73比47!李楠统领的男篮红队在7月30日江苏昆山进行的四国男篮锦标赛收官日中26分大胜安哥拉队,将带着3战3胜,勇夺冠军的成绩前往雅加达征战即将开始的亚运会。

  为了让即将代表中国参加亚运会的男篮红队调整到最佳状态,中国篮协特邀塞尔维亚、乌克兰、安哥拉等3支风格各不相同,但极具竞争力的球队来华参赛,其中塞尔维亚队、乌克兰队明显模拟的是同样讲究强身体对抗、“球球到肉”的伊朗队,以快速灵活为主的安哥拉队则更接近于韩国队、日本队。3场比赛,男篮红队全部取胜,而且方式各异,收获满满。

  首场比赛,男篮红队面对身高、力量都很突出的塞尔维亚队,一度利用强硬的防守以及5成的投篮命中率取得了较大领先,但经过3场比赛的适应,塞尔维亚队最后一节连续追分,最后时刻险些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关键时刻,男篮红队小伙子们咬了下来,74比71取胜。

  次战乌克兰队,东欧劲旅更擅长三分投射,全场三分命中率超过40%,第二节打了男篮红队一个21比11。面对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半场男篮红队加强了防守以及内外线的结合,最终下半场净胜对手9分,72比70逆转取胜。

  收官战面对安哥拉队,从比赛第一分钟开始,男篮红队一直保持着不错的投入度、专注力,最终26分大胜。

  3场胜利,3种取胜模式,几乎模拟了男篮红队有可能在亚运会上遇到的所有情况:领先被追分时、落后追赶时、大比分领先时。令人高兴的是,球队在这3场比赛中都交出了高分答卷。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周琦、丁彦雨航已经归队,但没有在本次四国赛出场,以年轻球员主打的男篮红队却并没有因主力球员缺阵而紧张和无助,而是人人上场,上之能战,首场比赛8人出场7人得分,次战10人出场9人得分,最后一场13人出场10人得分。CBA联赛上,很多球员由于强力外援的存在,大都拥有依赖心理,但通过“大国家队”平台的搭建,红蓝两队为更多年轻人提供了锻炼、提升的机会,他们也学会了主动承担责任,这是远比取得几场热身赛胜利的更大收获。

  可以期待,不到一个月后的亚运会男篮比赛,年轻的男篮红队能够带给国人更多惊喜。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