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首日国羽全线飘红

2018年07月31日09:29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世锦赛首日国羽全线飘红

  本报南京7月30日电 记者周圆报道:2018年羽毛球世锦赛今日拉开帷幕。首个比赛日中国队高奏凯歌,参赛队员全部取胜,男单4名选手全部亮相,均以2比0击败对手,携手闯入下一轮。

  3号种子石宇奇率先出场,对手是捷克选手曼德雷克,双方实力差距较大,石宇奇以21比13、21比11直落两局获胜。石宇奇之后,冲击世锦赛第六冠的林丹出场对阵荷兰选手马克·卡尔乔,两个21比14,林丹轻松胜出。“这场比赛打得比较好,是因为准备充分,在家门口比赛希望可以得到更好的成绩。”林丹说。

  里约奥运冠军谌龙迎战中国台北选手许仁豪,后者在开局给谌龙造成了一定的困扰,之后谌龙渐入佳境,以21比13、21比15笑到最后。谌龙坦言:“开局对手打得较为耐心,后场球多,之后我慢慢掌握节奏就好了。”

  黄宇翔对阵越南选手曹宗范,21比19、21比11获胜。“自己准备得不够充分,刚开始对对手的进攻和假动作不太了解。”首次参加世锦赛的黄宇翔说。

  双打方面,男双年轻组合韩呈恺/周昊东首次参加世锦赛,这对世青赛冠军组合以21比19、21比11战胜波兰组合米沃什/克瓦林纳,取得开门红。女双组合黄东萍/李汶妹的对手是中国台北组合许雅晴/吴玓蓉,本场比赛中国组合顶住对手的冲击,21比14、14比21、21比14苦战获胜。

  女单选手陈晓欣是首个比赛日最后一个出场的中国选手。对阵丹麦选手杰克斯菲德,陈晓欣遭到了强烈阻击,最终激战3局,以21比10、17比21、21比13险胜对手,赢得世锦赛开门红。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