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多伦湖公路自行车赛 既看比赛,也看美景

2018年07月31日09:29

来源:人民网

  “加油!加油!”“离前面的人不远了,再加把劲!”“冲冲冲!”热情的群众围在赛道边,为努力骑行的车手加油助威,这是7月29日环多伦湖公路自行车赛的一幕。2018年,这项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多伦县举办的公路自行车赛迎来了第十二个年头,升级的赛道、贴心的服务、秀美的景色,让本年度的赛事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百余名自行车爱好者。

  蓝天、白云、草原、湖泊,伴随着美景,参赛的选手在比赛的过程中全方面地体验了多伦这座“草原水乡”的魅力。今年的比赛分两天进行,分别是91公里的环多伦湖公路自行车赛和80.3公里的多伦城市绕圈赛,其中城市绕圈赛是第三年举办,目的是让更多的业余自行车爱好者参与其中,共享骑行乐趣。“环多伦湖公路自行车赛的举办,不仅对推动多伦自行车运动的蓬勃发展、普及全民健身运动、宣传推介多伦文体旅游品牌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更将有力助推多伦打造文体旅游重镇。”多伦县副县长何明鉴表示。

  苏州闪电轮组车队的业余车手丁勇是第一次来多伦参赛,这座小城用美妙的赛道和人性化的服务征服了他,“这是一条综合的赛道,前面55公里起伏比较小,后面沿湖的赛段有一些很陡的爬坡,很急的下坡和很急的转弯,对车手的体能、控制技术和爬坡能力都有很高的要求,很有挑战性。凉爽的天气和美丽的景色让我在比赛过程中很享受。另外,赛道边观众的热情也让我印象深刻。”丁勇表示,回到苏州会向亲朋好友推荐多伦这一避暑胜地,让更多人来这里体验草原水乡的风情。

  “自行车赛的举办确实为我们度假村增加了人流,每年这个时候,都有不少游客来到这里,观草原美景,赏精彩比赛。”位于多伦湖畔的白音部落旅游度假村董事长王忠君说。在7月28日的比赛中,不少游客来到度假村码头,乘坐快艇游览多伦湖,之后聚在紧邻的公路旁为车手加油呐喊,用鼓掌声和欢呼声为车手带去动力,让旅游和观赛无缝连接。

  “我们将努力把环多伦湖公路自行车赛办成自行车运动的盛典,成为各族人民文化交流的盛会。我们力争利用3年时间将这一赛事打造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赛事,使其成为推动多伦全域旅游发展的品牌和全国景观体育、绿色体育的杰出代表。”何明鉴说。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31日 15 版)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