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郑州检方通报公益诉讼一年“成绩单”

2018年07月31日11: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宋向乐)7月31日,郑州市检察院对外通报一年来公益诉讼工作,及打击破坏环境资源犯罪的有关情况。大河网记者了解到,在公益诉讼方面,郑州检方在公益诉讼方面,共发现案件线索185件,立案172件,办理诉前程序153件,提起公益诉讼7件,支持起诉2件。

111

  ▲新闻发布会现场

  郑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范俊说,通过办案,郑州共督促收回被欠缴的城镇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3.617亿元;督促保护、收回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等国有资产3759万余元;督促收回和复垦被非法改变用途及占用的耕地400余亩;督促清理污染和非法占用的河道29.1公里;督促收回被损毁国有林地和集体林地中生态公益林16.05亩;督促治理被污染水域共计面积188.5亩。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郑州检方所办理的中牟县人防办怠于履职案、新密市大隗镇老耆沟村造纸污泥污染案等两起案件入选全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十起典型案例”。

  当天,范俊还对外通报了郑州检方自2017年1月以来在打击破坏环境资源犯罪的情况。

  自去年1月以来,郑州检方共监督立案破坏环境资源犯罪38件68人,审查起诉145件317人。其中审查起诉污染环境罪3件6人,非法占用农用地罪42件52人,非法采矿罪6件13人,盗伐林木罪12件13人,滥伐林木罪76件226人。

  随后,大河网记者将带来检方通报的关于公益诉讼暨打击破坏环境资源犯罪的8起典型案例。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