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投科技创新园有望招来跨境电商“金凤凰”

2018年07月31日15: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周世龙 实习生 刘赟

  还记得郑州市马寨镇即将开建的郑投科技创新园吗?

  近日,这一专注跨境电商的高科技园区招商有新进展——全国著名的B2B跨境平台公司敦煌网有意入驻,公司高管团队目前正与郑州控股积极对接。7月27日,双方进行了长达数小时的洽谈。

  据了解,若郑州控股与敦煌网达成合作,未来郑州市跨境电商领域将有一名培育生态的“园丁”,为本土跨境电商集群产业提供技术、人才、管理、资金的强大支持。

  | 敦煌网高管一行座谈,有望入驻郑州西南

  “这次到郑州考察,感觉这个产业园区好像就是为我们量身定制的。”

  7月27日洽谈会上,敦煌网副总裁李秋迪表示出对郑州控股新近规划,并准备开工建设的郑投科技创新园的浓厚兴趣。正是对各自业务的强认同,让双方坐在一起,共商合作。

  据了解,当日下午,敦煌网副总裁李秋迪、战略顾问蔡拉等一行赴郑州控股进行考察交流,郑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郑利忠、电子商务处处长张俊涛、二七区商务局局长王丽娜、副局长郭涵宁、郑州控股董事长梁嵩巍、副总经理于建伟、战略投资总监郑建伟、郑州投控科技产业园区发展有限公司(为郑州控股旗下具体操盘建设该园区的公司,以下简称科技园区公司)董事长李海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议开始时,李海涛介绍了与会人员,并对科技园区公司投入建设的郑投科技创新园项目进行了简单介绍。会议中双方紧紧围绕着郑投科技创新园区、与郑州控股资本层次的深度合作及创新合作项目三大议题开展了详细的讨论。

  对于郑投科技创新园区项目,敦煌网副总裁李秋迪表示非常看好项目的定位及未来发展。对项目致力于打造成为中国(郑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示范园区,专注出口跨境电商表示非常认同。

  会谈最后,郑州控股董事长梁嵩巍表示全力支持敦煌网与科技园区公司关于郑投科技创新园项目的合作,表示一定要做好相关工作,早日促成与敦煌网的合作。

  郑利忠做会议总结时表示,对郑投科技创新园项目表示赞赏,并将全力支持敦煌网与郑州控股的合作,对郑投科技创新园项目给予资源及政策支持。

  | 敦煌网千里迢迢落子河南,渊源从何而起?

  据介绍,今年5月份,敦煌网与河南省商务厅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被定为河南省商务厅战略合作伙伴,可以在全省各地开展数字贸易生态合作,之后敦煌网开始积极寻找项目落地。

  优先选择考察郑投科技创新园,也是考虑到科技园区公司及郑州控股的强大实力。

  据了解,郑州控股是郑州市委市政府唯一一个产业投资平台。其核心使命是通过产业培育,壮大地方经济。

  郑州控股也是多个平台的“集合体”:国有企业改制重组剥离资产的整合处置平台;市政府的政策性和战略性投融资平台;郑州市主导产业和优势产业发展的导向平台;国有资产经营与资本运作的主要平台,主要负责全市国有资产经营、重大产业项目的投资建设。

  在此基础上,郑州控股被誉为郑州的“淡马锡”,致力于成为中西部一流的从事国有资产经营和资本运作的投资控股公司。

  郑投科技创新园项目除了是郑州跨境电商发展的优势扩散,也是根据郑州控股发展产业园项目的指导方针而成立,因此郑投科技创新园项目享有丰富的集团资源,形成特有优势。

  另外,郑州控股旗下基金还可通过提供企业的全生命周期服务,来提升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培育效率。

  引入敦煌网,也是郑州控股壮大产业经济、践行企业使命的重要一步。

  | 筑巢引凤,培育技术驱动型国际贸易生态

  敦煌网副总裁李秋迪在洽谈会上详细讨论了郑投科技创新园区、数字贸易产业基金、自主品牌店、直播平台项目等相关事宜。敦煌网的发展历程以及其在未来国际上的优势是明显的,也与郑州控股的相关发展计划高度同频。

  敦煌网是中国最早一批试水电商的跨境交易平台,已有14年历史。目前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指导下,深耕跨境电商的B2B平台业务。

  2017年,敦煌网促进了业内首个数字贸易中心在东欧落成,随后在澳洲、北美、南美、西欧、西亚相继落地。

  截至2017年底,敦煌网平台拥有170多万家累计注册供应商,卖家遍布中国34个省市自治区,在线产品数量770万,覆盖全球222个国家和地区。

  目前,其发展路线主要在于B2B,目标客户是国外的中小零售商的定位。通过多年的发展,积累了全球1500万个B端客户。据记者了解,其中54%的交易额来自美国,覆盖的主要品类为民生消费品。

  在国际贸易的未来发展上,敦煌网则想通过与郑州控股的合作,进一步壮大其“三大模式”:一是双边数字贸易合作;二是合资合股,强强联合;三是加强数字贸易中心的建设。目前这三种模式都已有非常成功的案例。

  李秋迪表示,敦煌网会加强与郑州控股的合作,打造河南的跨境电商生态。她现场建议:可以设立河南省每个地市的数字贸易特色体验店、河南省数字网红微商电商创业基地,配套有生态服务中心、行政服务中心、供应链金融服务中心、大数据中心等。并积极引入前沿科技,与郑州控股一道打造河南省数字贸易投融资基地,培育技术驱动型的国际贸易生态,吸引更多跨境电商企业在郑州发展。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