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鲁能能否踩着申花登顶 上港权健上演重头戏

2018年07月31日16:24

来源:人民网

导语:8月1日(周三),中超第15轮将迎来6场比赛,鲁能主场对阵申花,亚泰和一方东北内战,富力主场迎战人和,建业和苏宁狭路相逢,斯威和恒丰保级6分之战,上港与权健强强对话。

山东鲁能VS上海申花

时间:8月1日18:00

地点: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

比赛看点:鲁能现以8胜4平2负积28分列中超积分榜第二位,仅落后榜首国安一分。新援格德斯上轮联赛对阵苏宁获得首发机会,完成中超处子秀,虽然没能收获进球,但仍有不少亮眼表现,后面的比赛发挥值得期待。

申花则以6胜4平4负积22分列积分榜第6位,距离亚冠区仅有两分的差距。上轮联赛瓜林大腿拉伤,缺席了申花这两天的训练。教练组这次带了25名队员奔赴济南,比平常前往客场比赛的队员人数要多。因为球队两名U23球员将前往U23国家队备战亚运会,所以申花只需派一名U23球员首发登场即可。

两队中超赛场近10次交锋,鲁能获得了5胜2平3负成绩占优。加之本场比赛鲁能坐镇主场以逸待劳,申花这个客场不太好打。

长春亚泰VS大连一方

时间:8月1日18:00

地点:长春经开体育场

比赛看点:亚泰以4胜2平8负积14分列积分榜第13位。前两轮联赛对阵鲁能和权健全部失利,保级之路非常艰难。尽管球队拥有伊哈洛这样的世界级前锋,但无奈其他球员能够给予的支持不够多。上轮联赛对阵权健,多次看见伊哈洛单打独斗的场景,纵使他能力再强,也不可能始终一个人解决战斗。

一方以2胜4平8负积10分列积分榜第15位,身处降级区的他们已经到了保级刻不容缓的地步。上轮联赛对阵泰达,在0:3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两球,但难挽败局。卡拉斯科有望在31号回到中国,但由于长时间没有进行系统训练,是否会被舒斯特尔派上场,还要打一个问号。

虽然长春亚泰与大连足球是老熟人,但亚泰和一方在中超赛场上还没有过交锋记录,本场将是他们的首次对决。

 

广州富力VS北京人和

时间:8月1日19:35

地点:广州越秀山体育场

比赛看点:富力以5胜4平5负积19分列积分榜第8位,属于名副其实的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中游球队。上轮联赛对阵河北华夏,在2: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楞是被对方的高中锋董学升连入两球追平比分。富力队进攻着实犀利,但后防线极不默契,频频漏人,这也是富力近五轮3平2负,难求一胜的主要原因。

人和5胜4平5负同样积19分,仅以3个净胜球之差紧随富力之后,暂列积分榜第9位。人和作为本赛季的升班马兼黑马,对阵上港前一度排到了积分榜第7位。主教练甚至在对阵上港前扬言说“球队的目标是全取3分”,但无奈被5:1血洗。球队三外援虽然能力出众,但球队还是要找准定位,跟强度对攻凶多吉少,认准防守反击,应该才是取胜之道。

两队在中超赛场上还没有交手记录,积分相同给两队的首次对话增添话题。

河南建业VS江苏苏宁

时间:8月1日19:35

地点:郑州航海体育场

比赛看点:建业以4胜3平7负积15分,列积分榜第12位。上轮联赛战胜垫底球队贵州恒丰,拿到了保级路上的重要三分,给球队注入了一针强心剂。球队队长顾操也将在这场比赛中,迎来自己在建业的第200场比赛。自2008年代表建业出场以来,10年来,顾操已成为后防线上的绝对核心。同时,伊沃、巴索戈和卡兰加搭档的外援三叉戟也希望捍卫主场的荣誉。

苏宁以6胜4平4负积22分,列积分榜第5位,距离亚冠区仅一步之遥。上轮对阵鲁能,新援埃德尔首发出场收获一球。若不是李昂的乌龙,他们本可以获得三分。中超休赛期后苏宁在中超赛场上来了一波三连平,足协杯又被富力淘汰,球队急需一场胜利来提振士气。

自江苏队更名江苏苏宁以来,两队在中超赛场上共有4次交锋,建业2平2负处在绝对下风。不过建业新援卡兰加近期势头正猛,他们能否抓住苏宁低迷的时机,抢到3分,将是一大看点。

重庆斯威vs贵州恒丰

比赛时间:8月1日周三19:35

比赛地点:重庆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比赛看点:斯威前14轮4胜2平8负积14分,排名第14位。斯威本赛季取得不错的开局,但最近8场比赛1胜7负,成绩惨淡。在上轮比赛中,重庆斯威0-5客场大败于状态正佳的广州恒大,代理主帅郝海涛首秀遭遇苦涩的结果。

恒丰前14轮1胜2平11负积5分,排名垫底。最近8场比赛,2平6负,无一胜绩。在上轮比赛中,贵州恒丰主场1-2不敌保级对手河南建业,输掉六分之战。恒丰目前遭遇主力球员大面积伤病的情况,博利、杜威、耶拉维奇的伤病影响了他们的发挥。

双方近6次交锋,斯威4胜1平1负,占据明显上风。本场对决也是一场六分之战,重庆斯威如能取胜,则将进一步远离降级区,同样,恒丰如果输掉比赛,,基本提前预定了降级席位。

上海上港vs天津权健

比赛时间:8月1日周三20:00

比赛地点:上海8万人体育场

比赛看点:上港目前少赛一轮,前13轮8胜3平2负积27分,排名积分榜第3位,仅落后榜首国安队2分。最近6场比赛,上港2胜2平2负。上轮比赛中,上港客场5-1大胜北京人和,奥斯卡梅开二度、武磊破门,状态回升,球队由此也一扫足协杯失利的阴霾。

权健前14轮6胜3平5负积21分,排名第7位。最近4场比赛,3胜1负,球队状态不错。上轮比赛,天津权健主场2-0战胜长春亚泰,主力前锋杨旭状态正佳,连续三场破门。但球队核心前锋莫得斯特迟迟归来后状态不佳,中场大将维特塞尔转会传闻甚嚣尘上,这将是球队下半赛季的一大隐忧。

双方近8次交战,上海上港2胜3平3负,略处下风。上港能否延续最近的状态,权健能否缩小与榜首球队积分的差距,答案即将揭晓。(文:欧兴荣 实习生 邓方佳 康正伟)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