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泉眼》致敬“八一”|我是一个兵 来自老百姓

2018年07月31日17: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 贺志泉 宋向乐 实习生 魏呈 何诗弦)我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有趣有料,泉眼看民生。2018年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本期《泉眼》大河网记者聚焦复转军人,来听一听他们的故事。

  他们有的是陆军特种兵,服役3年,在枪林弹雨的演习中练就一身保家卫国的本领;有的是海军航空兵,服役16年,在部队思想政治工作中挥洒青春热血;有的是边防武警,服役2年,不畏风雪守护着祖国边疆的北大门;还有的是文艺兵,服役7年,在绿色军营里歌舞青春......

微信图片_20180731111651

  “因为训练表现特别优秀,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士兵。”提及当兵时获得的荣誉,退役的特种兵常运好自豪地向记者介绍。荣誉感不仅仅来源于一张张证书、一个个称号,退役的海军航空兵朱博告诉记者,参加2015年“93阅兵”是他在服役期间最有荣誉感的一件事。

  离开部队回到地方,他们在各行各业依旧出彩。复转军人窦中波经过多年摸爬滚打、积累经验,成立了一家物业公司,并在行业内努力做到极致,他告诉记者:“当兵教会我既然做,就要做好做精,要做成行业标杆,为顾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让顾客真正放心。”从部队的“通信兵”到人民的“通信兵”,张龙退伍后已从事了8年媒体行业,带着年少时部队熏陶的正义感,在编辑的岗位上传递着社会正能量。曾经的特种兵,如今的公交车长常运好始终用部队严格的高标准要求自己,下车搀扶盲人老人上公交车、创新设立公交车“爱心哺乳间”、救助天桥受伤路人,他的种种雷锋事迹屡次被媒体报道宣扬。他们还有人成为了公务员、的哥、司法调解员等等,将部队精神带到如今各自的岗位上,在平凡的工作中继续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

  曾经当过兵,永远是个兵,当被问及国家安全受到威胁时会怎么办,他们表示义不容辞。“若有战,召必回”、“誓死捍卫”、“挺身而出”,铿锵有力的几个字是这些复转军人最真挚的表达。8月1日,让我们向这些复转军人致敬!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