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兵 来自老百姓】窦中波:当兵教会我做好做精一件事

2018年07月31日18:22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

  穿上军装,他们维护国家安全,是老百姓的忠诚卫士;离开部队回到地方,他们在各行各业依旧出彩。2018年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大河网推出《我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系列报道,关注复转军人,听一听他们的故事。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 贺志泉 )他,过去是新疆野战部队的一名步兵,在祖国的边疆挥洒热血,如今是一家物业公司的老板,在行业内努力做到极致。他叫窦中波,1992年入伍,成为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当兵教会我,做一件事要善始善终,要做好、做精。”

  17岁,受父母的影响和对一身军装的向往,窦中波从河南来到新疆乌鲁木齐参军。“我父亲年轻的时候就在新疆当兵,一直到我十三四岁,全家才从新疆回到河南,看着父亲的一身的绿军装,我感到非常的自豪和向往。”窦中波告诉记者,他在部队呆了四年,其间,学习、训练、参与抗洪、参加维稳以及军事演习.....当兵令他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当兵前,大部分事情都依靠父母,做事情也不够深入,当兵后就要绝对服从命令,完成上级布置的任务,尤其是在新疆,部队经常有维稳任务和军事演习,很苦很累。”让窦中波至今仍记忆犹新的是1993年11月参加的9311通讯光缆工程。

  窦中波说:“那是在新疆的山里,非常偏,为改善当地的通讯条件,需要把光缆埋到地下1.5米的地方。当地的人都不愿意干,任务就交给了我们,大概800多人参加这次任务。在完成任务过程中,大家是吃不好也穿不好。那时,每顿饭都做不熟,饭里面还有特别多的沙子,但没办法还是要吃,在那坚持了2个月完成了任务。”虽然苦,虽然累,但想到完成这项任务可以让当地人通讯更为流畅,窦中波感到非常自豪。

  4年的当兵经历也对窦中波后来的工作产生了深刻的影响。“部队转业后我被分到驻马店市国土资源局,虽然是铁饭碗,但过于按部就班,还是总想多做点啥。”于是,窦中波辞掉了工作,用5年的时间摸爬滚打,积累经验,成立了一家物业公司。“当兵的经历让我在工作上更有毅力和抗压抗打击的能力,既然做,就要做好做精,要做成行业标杆,为业主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让业主真正放心。”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