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兵 来自老百姓】朱博:告别万里海天不褪色 司法行政战线启新航

2018年07月31日18:22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穿上军装,他们维护国家安全,是老百姓的忠诚卫士;离开部队回到地方,他们在各行各业依旧出彩。2018年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大河网推出《我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系列报道,关注复转军人,听一听他们的故事。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 贺志泉 实习生 何诗弦)他,曾经身着浪花白、头顶八一徽,矢志强军16载,在部队思想政治工作中挥洒着青春热血。如今,脱下军装、告别深蓝,转战司法行政战线,成为了一名矫正他人人生航向的社区矫正工作者。他就是曾经的海军航空兵——朱博。八一建军节前夕,大河网记者对朱博进行了采访。

  朱博是土生土长的郑州汉子,从小爱舞刀弄枪、研究军事,对海军尤其一往情深。2001年,18岁的他怀揣着逐梦深蓝的激情,走进了海军工程大学。军校就是革命的熔炉,四年的军校时光帮他完成了从地方青年到革命军人的蜕变。

  毕业后,朱博来到海军航空兵部队,在基层兢兢业业、踏实工作。为了更好地保障战鹰飞行,他深知知识武装的重要,2008年回到母校读研深造。硕士毕业后的他回到部队被安排到机关政治工作岗位。从团机关组干股,到师机关组织科,再到军机关宣传处,他不断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锻炼过硬本领。

  在2015年“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等一系列重大演训任务中,朱博说,尽管自己做的是幕后政治工作,但是看到部队战机从天安门上空整齐飞过,依然深感光荣自豪。

11

  (中为朱博)

  2016年,朱博顺应改革强军的形势需要,转业回到家乡,进入河南省司法厅从事社区矫正工作。社区矫正体现着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关系着服刑人员人生航向的顺利矫正,也牵动着社会的安全稳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对于刚完成部队干部到地方干部转型的朱博来说,充满着困难挑战。朱博表示,挑战意味着机遇,要保持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本色作风,勤于学习、扎实工作,尽快成为能够在工作中独挡一面的业务骨干,在职业生涯的第二个战场上顺利扬帆启航。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